>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社会体育指导员杨桃枝 天天健身舞跳出健康快乐

2013年05月23日16: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走基层·听民声)社会体育指导员杨桃枝:天天 健身舞 跳出健康和快乐]

     新华社包头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早晨6点半,内蒙古包头市稀土大厦门前的广场一角已经响起了动感、欢快的音乐,社会体育指导员杨桃枝和她的100多位姐妹已经跳起了健身舞。

    55岁的杨桃枝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一身专业的健身服和舞蹈鞋看起来特别像回事。已经退休七八年的杨桃枝说,她在工作时就很喜欢锻炼身体,退休后时间比较灵活,就带领大家一起来锻炼。

    看到记者的相机,杨桃枝对一起跳舞的姐妹们说:“都笑着点!”其中一位大姐笑着说:“小姑娘,给我们拍漂亮点!”

    同样是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陈艳华告诉记者,每天早晨6点半到7点半和晚上7点半到8点半,都是他们“雷打不动”的健身时间,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他们每天都来。

    “最美,最美,我就是你想要的那朵玫瑰……”正在放着音乐的便携式音响是这些喜爱健身舞的人们一起凑钱买的。“花了900多元,是我们一起集资买的,没敢买贵的,之前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买过一个,但是用坏了,也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们,”杨桃枝说。

    杨桃枝在这里跳健身舞已经七八年了,音响设备也经历了一系列的更新换代。她告诉记者,从录音机到插电式音响,再到现在的充电式音响,越来越方便。

    除了每天早晚带队练习,杨桃枝还负责每周教新的健身舞。“过去想学新的健身舞,要去外面学习。现在我都在网上学,下载曲目、学习舞蹈动作都很方便。”

    杨桃枝以前是个十足的“电脑盲”,但为了学健身舞,4年前专门买了电脑,女婿一点一点地教她用。“现在基本不用女婿帮忙啦,我自己就可以搞定。我们的舞蹈都特别新潮,什么曲子流行我们学什么,什么曲子好听我们跳什么。《嗨歌》、《江南STYLE》、《策马奔腾》我们都会跳。”杨桃枝“得意”地说。

    包头市体育局局长邵文祥介绍说,目前包头市共有4100多名义务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布在全市360多个群众健身网点。他们负责组织、引领、动员、示范普通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完)2013/05/23 16: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