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晋级钱景被看好 若夺冠奖金高达1.09亿

2013年05月23日16:5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恒大外援穆里奇(右)的突破速度令对手头痛,对手用近乎“绑架”的动作来阻止其进攻。

  恒大外援穆里奇(右)的突破速度令对手头痛,对手用近乎“绑架”的动作来阻止其进攻。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一场亚冠1/8决赛,央视体育频道特邀名嘴白岩松和名帅朱广沪,组成豪华嘉宾团。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昨晚以3比0砍瓜切菜般战胜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晋级八强,证明了中超豪门的实力。更为豪迈的,是恒大的“钱景”单单昨晚一场胜利,就为将士们带来足足1800万元的天价奖金。

  恒大能否如愿称霸亚冠,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按照恒大目前的势头,球队发奖金创下新高毫无悬念。已有善良的球迷开始担心投资人许家印的荷包:“按照恒大不断赢球的节奏,许老板会不会有奖金发到心痛的感觉?”

  赢球刷奖金

  相比国安的外战外行,广州恒大即便在亚冠联赛,优势依旧明显。世界名帅里皮的运筹帷幄,国脚云集的首发阵容,热情似火的广州球迷,天价奖金的物质刺激,都是恒大一路挺进的正能量。当然,球迷显然更关心钱的问题。昨晚恒大上半场就以2比0领先,不少网友和记者就在微博上调侃:“下半场进入刷奖金时间。”

  本赛季恒大奖金分配继续向亚冠倾斜,制定了6306的政策:亚冠赢一场球,奖600万元;平一场奖300万元;输一场,不奖不罚;每晋级下一轮,额外再获600万元的晋级奖。此外,为鼓励球队多进球,亚冠每净胜对手一个球,就追加200万元,俱乐部称之“为国争光奖”。多进一个球,多拿200万,恒大球员能刷的奖金,就是这个浮动奖。

  恒大昨晚的1800万税前单场赢球奖的具体组成为:单场获胜奖600万元,两回合晋级奖600万元,3个净胜球奖600万元。这也意味着,恒大昨晚首发的主力队员,每个人有望拿到150万元左右的税前个人单场赢球奖。

  总额或破亿

  6场亚冠小组赛,恒大3胜2平1负,收获5300万元奖金。轻松晋级八强,又收获2600万元巨奖,这就意味着,恒大进入亚冠八强,许家印已经掏出7900万元真金白银。如果恒大最终夺得亚冠冠军,许老板还要发出多少奖金?亚冠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都是主客场两个回合,最低成本的晋级方式为90分钟全部打平,最后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或点球大战晋级,6场平局也有1800万元奖金,两次晋级有1200万元,合计奖金最起码是3000万元。夺冠,奖金将达到1.09亿元,这个数字是上港集团队全年投入的近1.5倍。根据中国银行提供的数据,100张100元新版人民币(10000元)有0.9厘米厚,恒大若夺得亚冠冠军,奖金摞起来高达99米,几乎有30层楼高。

  球迷不眼红

  广州恒大的节节胜利非常提气,大多数球迷都认可恒大的奖金政策,认为没有烧钱的嫌疑。

  棋圣聂卫平是一名资深球迷,对于恒大昨晚的表现,他特别发微博给予褒奖:“这球看得痛快!久违了。里皮确实要比卡马乔有料啊!”

  相比老聂的理性,不少球迷善意调侃恒大老板,“1800万元奖金,平均到90分钟的比赛,每分钟获得奖金20万元,每秒钟3333元。许主席在看台上一定是目不转睛地看完比赛,因为一闭眼就会少看3000多元比赛。”

  上海球迷宋杰的说法很有普遍性:“就算老板肯发钱,也要发得出去啊。恒大如果真能夺得亚冠冠军,我想老板发钱也发得开心、甘心和舒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