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鲁能绝不会未战先怯 我对韩鹏要求苛刻

2013年05月23日2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上周五,鲁能泰山队到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冒雨进行训练,这也是安蒂奇主教练执教鲁能以来的第100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俱乐部在鲁能大球场特意为安蒂奇举办了小型的纪念活动。活动中,俱乐部精心准备了一份带有100场纪念字样的蛋糕现场送给安蒂奇,李同智董事长还为他送上了一束寓意“百事百顺”的鲜花。今天,安蒂奇则成为了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的夜访客。

  安蒂奇:“之前我只是跟俱乐部说了那是我第100场训练,但是没有想到俱乐部俱乐部安排了这样的一个庆祝。其实这个细节就展示了俱乐部很细心的一面。”在庆祝仪式完后一天,山东鲁能便在联赛中1-0击败上海上港,从而取得了新赛季主场六连胜。为第100场训练庆祝这比较罕见,也看出了俱乐部对安蒂奇的重视,实际上从1月10日前来报到的安蒂奇一到机场便能够看出。

  上赛季无疑是鲁能队的黑暗时期,倒数第二轮才惊险保级,新赛季整装待发,安蒂奇就是要为球队注入信心,安蒂奇说道:“山东鲁能在我的带领下绝对不会有一场比赛还没踢呢就已经认输,绝对不会这样,我希望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呢?就是对自己非常地有信心。”

  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之间的齐鲁德比也让队员王永珀记忆深刻,“那场比赛上半场确实踢得不好吧,主教练也挺着急,但是教练并没有埋怨我们怎样,还是更多地鼓励,告诉我们一定要精神起来,肯定能战胜对手。”结果王永珀下半时大爆发一射两传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

  安蒂奇回忆起那场比赛则说道:“作为主教练,永远都是当比分并不是很积极的时候,一定要能够给队员传达积极的信息,而且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还是表现出实力的,我们也有机会进球,所以作为主教练的话,一定要给球员传达正能量。作为主教练,我总是喜欢对所有的这些球员资源进行分析,然后能够以一种方式让整个球队是最好的,就好像我把所有我有的东西都放在桌面上,然后我就问自己一个问题,我该怎么做才能让所有的运转,就一句老话,一个最差的问题如果你已经很好的分析了,那问题已经被解决一半了。”

  正是在安蒂奇的执教下,山东鲁能队内形成了良性竞争,而没有哪一位球员能够保证是绝对主力,王永珀说道,“我觉得这种做法对我们球队,或者说对每一个球员的提高是特别有帮助的,因为每一个球员在训练课中每分钟每秒钟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自己上场的机会,而且教练都是很公平的,谁表现好谁就会出现在场上。”

  韩鹏无疑是受益者之一,对于赛季之初还是担任替补但现在却进球效率惊人的韩鹏爆发,安蒂奇表示并不意外,“我觉得韩鹏在场上的优异表现恰恰就是他很好训练的一种反映,我们对他很苛刻的要求,其实也是他自己对自己这样严格要求的。”

  在中国的五个多月时间里,安蒂奇对这里的生活已经乐在其中,“比如说在街上人们有骑自行车的,也有开最好的车,还有人在外面打太极,也有24小时经营的酒店,在来这儿之前我都不了解中国,而且这里每个家庭都只能有一个孩子,这就是文化的差别。我们也爬了泰山,被泰山的雄伟所震撼,我觉得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自己的传统文化那将是一个灾难,比如说中国孔子的文化,孔子的哲学,如果你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以后就好比你都不是在工作了。”6月1日20点,山东鲁能将与广州恒大交锋,届时安蒂奇与里皮两位名帅之间的握手将是最值得期待的。(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