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对手变阵在意料之中 不拿苏杯也无所谓

2013年05月23日20: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毛球·苏迪曼杯)李永波:对手变阵在意料之中 不拿苏迪曼杯也无所谓]

     新华社吉隆坡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林昊)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2逆转击败老对手印度尼西亚队,涉险过关。赛后,总教练李永波的反应十分“淡定”。

    发布会上,李永波一上来就对印尼队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的比赛很精彩,无论是中国队队员还是印尼队队员都表现出很高的水平。恭喜印尼队有那么多表现优秀的年轻队员,尤其是他们在混双和男双中能够获胜。我觉得印尼队今天的表现比我想象得要好,他们的年轻队员通过这样的比赛经过了锻炼,我相信这样对于他们的成长是有帮助的。”

    李永波认为,如果不是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两次遭遇中国队,印尼队完全有可能在本届苏杯上走得更远。他说:“印尼队具备有很强的冲击能力,如果不是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中国队的话,我相信任何一支球队打它都会很困难。他们的年轻球员最近都在成长,男单和女双的球员也都打得不错,整体水平都在提高。”

    正是因为对印尼队的了解,所以李永波对于今天的比赛如此艰难一点也不意外。他说:“中国队和印尼队彼此都很熟悉,很多比赛都对上过,我们知道有可能会比较艰苦。21分赛制的偶然性很大,但我们赛前对困难的准备也很充分,1:2落后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与两天前的小组赛相比,印尼队更换了除男单以外的全部出场阵容,但这同样在李永波的意料之中。他说:“我们知道印尼队在小组赛时的出场阵容就不是最强阵容,我们知道他们今天肯定会变阵,包括他们在男双启用这对年轻选手,以及女单和混双的换人。我们在赛前估计了多种情况,有很多种设想,包括我们落后。”

    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艰苦的比赛了,主要就是一开场的混双输掉了以后,给队员们带来了压力。而裁判在男双中的几个争议判罚,也让蔡赟/傅海峰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

    但李永波认为,就算输掉了这场比赛,也没有什么关系。“中国队舀了那么多冠军,我认为别人舀一次也没什么。我们已经舀了八届了,再舀也就是习惯。”李永波说,“只要队员们尽力了、大家看到了精彩的比赛,就好了。我现在也不像过去对结果看得那么重要了。”(完)2013/05/23 20: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