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精英赛-郎平导演大翻盘 女排3-2波多黎各2连胜

2013年05月23日21: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继续第二个比赛日较量,中国女排此番面对中北美劲旅波多黎各在先失两局不利下首演大翻盘,最终以3-2险胜对手迎来两连胜,五局比分依次为20-25、23-25、25-17、25-17和15-11。技术统计>>

  中波两队之前曾在北仑站首场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是役,由于杨珺菁上一场腰部受伤改由乔婷首发,其余位置则与之前无异,分别是主攻殷娜与惠若琪、副攻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单丹娜;波多黎各女排则以主攻罗莎与K-奥卡西奥、副攻莫拉莱斯与雷耶斯、接应科利亚索、二传瓦伦廷及自由人维内加斯首发应战。

  首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以1-5落后,随即郎平在叫一暂停过后,对手发球出界及进攻下网,外加殷娜单人拦网连取3分将比分追至4-5。惠若琪强打直线将比分迫近至6-7时,罗莎强攻令波多黎各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徐云丽背飞在将比分追到12-13之时,可惜徐云丽发球出界、乔婷前快及背飞连续被拦使得对手以16-12继续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始终落后的郎家军未能实现逆转,沈静思发球出界后,波多黎各以25-20先取首局。

  易地再战,开局双方形成比分相持,交蘀到3平后,曾春蕾发球、徐云丽拦网及对手强攻出界令中国队连斩3分迅速以6-3拉开差距。波多黎各在将比分追至6-7时,惠若琪强攻命中得以令全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郎家军在15-11领先时,对手强攻得手,外加殷娜吊球失误被追上两分,此时,殷娜膝伤发作被刘晓彤直接换下,随后,刚刚上场的刘晓彤强攻击中令全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在波多黎各艰难将比分以22-21赶超后,胶着之际,郎家军难以阻截对手进攻气焰以23-25再负一城,由此大分以0-2落后。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郎家军开局迅速取得3-1领先。随后,对手在将比分迫近至5-7后,乔婷与沈静思合力封死对手强攻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郎家军发挥攻防优势继续领涨比分,曾春蕾发球直接压到后区使得全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对手进攻及发球连续得手,加之沈静思连击失误使得波多黎各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至13-16。此后,对方连续出现失误送给中国队涨分机会,惠若琪强攻及乔婷反击前快连取两分后已经将优势领先到21-14。局末,乔婷与曾春蕾合力拦网令郎家军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继续胶着比分,6平之后,对手进攻连续出现下网和出界失误令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对方二号位打手追回一分后,自身发球下网及配合失误,外加此一时段乔婷与曾春蕾连续拦网得手使得郎家军连取4分以12-7暂处领先。中段,徐云丽背飞命中得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中国队未使战果旁落,殷娜强攻起效以25-17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激战,两队开局再演比分相持,从1平交蘀到7平后,惠若琪腰线进攻得以令郎家军以8-7领先交换场地。易地再战后,对手四号位强攻扳平比分,随后,殷娜进攻使得波多黎各出现失误,加之曾春蕾定点攻命中连取两分以10-8领先。赛末,面对对手极力反扑,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徐云丽背飞得手得以15-11、大分3-2翻盘波多黎各迎来两连胜。

  明日晚19:30分,中国女排将在收官战中迎战古巴,让我们期待双方最后精彩对决。(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女排能够逆转波多黎各,反败为胜的原因何在?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