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遭遇印尼顽强抵抗 龚伟杰:混双丢在发接发

2013年05月23日22:1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虽然传统强队印尼队此次苏迪曼杯1/4决赛被中国淘汰出局,无缘四强,不过比赛的过程显示,中国队赢得一点都不轻松,还经历了惊魂时刻。在这场五局的较量中,印尼先拿到了赛点,以2-1领先中国,只不过中国女单和女双的实力更为充足,反败为胜,淘汰对手。

  中国和印尼都是羽毛球的传统强队,也是往届苏杯四强的常客。此番抽签两队在1/4相遇,注定有一支球队无法再进一步。国羽此前曾在小组赛中以5-0完胜印尼,但来到淘汰赛,印尼已经和此前的状态有所不同。

  在五场比赛中,印尼混双组合和男双组合均从中国队手中抢到分数,而中国队则是凭借更为稳定的男单、女单和女双三分顺利晋级。作为前中国羽毛球队球员、现央视评论员,龚伟杰对于本场比赛的混双较量,格外看重,“混双、男双和女单是印尼的机会,而且头场便是混双的比赛。印尼队一定会猛扑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这一场不赢,压力便会非常大,似乎没有可能赢球。”

  在龚伟杰看来,预赛和印尼的相遇并不能够成为本场比赛的参考,“他们没有派出绝对主力,也是为了积攒能量,打好淘汰赛。”虽然印尼非常不幸,在1/4决赛中抽中了中国,可是他们仍然表现出了好状态,在中国队较弱的混双和男双中成功抢分。

  特别是首场比赛混双的对决,也是印尼非常有实力和中国较一高下的一场比赛。纳西尔和阿马德抓住徐晨马晋状态不佳的情况,一举拿下第一分。特别是在比赛的第三局中,“本来中国队还是有很好的优势,但丢分丢在发接发上,完全没有占据好的位置,而是在局中间连续丢分,两名球员的反应都不够快。”

  在丢掉混双一分之后,中国队男单选手谌龙经受到考验,顺利扳平比分,虽然随后男双风云组合再次丢分,但女单和女双的稳定仍然使得国羽以3-2拿下印尼,进军四强。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将是丹麦队和中华台北队的胜者,这两支球队对于中国队来说,“都差不多,半斤八两,不能说非常好打。”龚伟杰表示。(郝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