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没想到来回球这么多 殷娜是硬伤问题不大

2013年05月23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3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在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的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苦战5局以3-2战胜波多黎各队。主帅郎平在赛后复盘了落后时球队采取的变化。

  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郎平说:“今天比赛之前我们也准备了,知道波多黎各是有水平的,第一场她们因为时差等种种原因没有踩上点儿,但从她们昨天3-2胜古巴,就能看出她们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前两局基本上对对方的进攻,我们的拦防没有摸到门路,跟我们想象的节奏不太一样,发球也没给对方足够的压力,相反对方今天今天在自我失误方面比我们要少,我觉得这样就很难赢了。到了第三局,其实前两局我们也一直在调整,一直跟队员讲怎么样改善我们的拦防,另外我们的一传要提高质量,如果总是打调整球,会比较被动。大家还是静下心来,虽然0-2落后,但今天可喜的是队员没有放弃,一直在争取每一个锻炼机会、每一个球,一直到最后,我们在拦防和发球上都有改进。这场球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当然从比赛上来看,我们的应变能力、个人拦网和进攻能力还是远远不够的,今后遇到的世界强队更多,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也更多,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看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作为在深圳的第二场比赛,今天大运中心体育馆上座率继续飙升,能容纳18000人的体育馆上座率超过了6成。对于深圳球迷和这座体育馆,郎平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球迷都很职业,我想他们也愿意看到5局的比赛,因为今天比赛还是比较精彩,虽然教练不愿意看见5局,神经细胞死的太多。现在懂球的球迷非常多、非常好,另外我觉得场馆光线也很好,第二场我们更适应了,因为球速不一样,特别对强攻来讲有一点难度,但是对我们各方面都是一个锻炼,一个经验的积累。”

  此役中国队与对手的来回球是过去几场比赛中最多的,当被问到赛前是否有相应的准备时,郎平坦言说:“其实我们对泰国倒是做好了来回球很多的准备,对波多黎各我们没有设想到,因为平时交手很少,而且上一场也没有这么多来回球,今天可能是对上路了。我觉得对方研究我们,第一场以后的录像,确实她们防守的取位非常准,后来我们也改变了一下,场上两强相遇其实就是看谁变得快,当然你得有能力去变,你希望能变但是变不了那就是能力不够。今天我们一直在力求第一适应对方拦防,另外就是自己进攻要有变化,我觉得后面做的还是不错的。”记者追问郎平,言外之意是否认为新的女排队员还是很有潜力的,她斩钉截铁地说:“有潜力,但是还差的太远了。

  今天的比赛后半段,主攻手殷娜因为腿部意外受伤被换下,但不久后又被换上来了。对于殷娜的伤势,郎平介绍说:“殷娜当时我问了她一下,我开始以为她是崴脚了,她说两个人膝关节撞一块儿了,我觉得是硬伤,应该问题不是太大。

  此役来自北京队的年轻队员刘晓彤得到了表现的机会,当有记者请郎平点评她的表现时,郎平说:“晓彤今天是第一次上场,我觉得像这样的比赛,她能在这样的场面中得到锻炼,也是可喜的。但我觉得今天乔婷的锻炼应该是更大的,从头到尾打满五局,她在经验和其他方面是不够的,但她一直努力去拦,包括发球,我觉得锻炼价值比较高。”

(来源:搜狐体育)

女排能够逆转波多黎各,反败为胜的原因何在?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