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VS24谁更强?球神之争 科比传奇挑战乔丹神话

2013年05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3VS24
23VS24

  在篮球界当中,乔丹似乎总是处于那样一个被当成神一般膜拜的高不可攀的位置,这也使得所有球员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只能保持仰望的姿态,遥不可及。直到另一个叫做科比-布莱恩特的男人出现,于是才开始了23vs24这样一个争论不休,却也永远没有结果的比较。

  这两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都处于巅峰期时,究竟谁更强?这个结局永远无法知晓,因为他们的辉煌期处于不同的两个时代。或许更多人能够铭记着的场面,就是停留在1998年全明星赛上,那个身穿8号球衣顶着爆炸头的毛头小子背身单打34岁的篮球天王的老照片上。那场比赛乔丹23分6篮板8助攻,科比则是18分6篮板,很显然,那一天老乔丹神一般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

  那场比赛很多人都记得的是乔丹的全明星MVP荣誉,但或许更多人记得的也还有科比对着马龙怒嚎:“收起你的挡拆,我要和乔丹单挑!”

  这就是科比,几乎每一次提到乔丹这个名字时都能激起他满腔的热血,以及那双杀气腾腾的眼睛。一直以来都对科比VS乔丹的比较讳莫如深的菲尔-杰克逊在老来之后也开始四处八卦,在最近出的书里多次提到他的两大爱徒,而且在“禅师”的语气当中来看明显是赞乔丹而贬科比。诸如乔丹更加合群而科比打球更独,“飞侠”的出色很多是因为从乔丹身上学到的,科比在进攻方面更加固执而乔丹往往懂得如何在除了得分之外去帮助球队赢球……

  对于大多数旁观者而言,乔丹VS科比之战究竟谁更强,基本上都停留在个人数据阶段,荣誉、冠军次数,甚至是是否有联防,哪个个时代的防守更加凶狠等因素也成为评价谁更优秀的因素之一。但当“禅师”在自己的书中披露那些往日的事情时,关于两人之间的各种故事也开始慢慢出现在公众的面前。于是才有了杰克逊所爆料的两大爱徒的段子:年轻时期的科比曾经在面对面遇到乔丹时就口出狂言“我一对一可以打爆你!”

  或许所有的这些往事,以及NBA段子都会将矛头对象科比——他太过狂妄自大,不懂得尊重对手,似乎也总是在“不自量力”地挑战权威。但也正是这种狂妄自大,才成就了现在的这个科比,他好胜,可以在场上打到断腿了才肯下场,也会因为领袖之争和沙奎尔-奥尼尔闹翻,甚至是由于对队友表现不满而敲加索尔的脑袋!

  但也正是因为这些,让科比最终拿到了5枚总冠军戒指,拿到了无数项荣誉。无论是到了科比退役的时候他能否超越乔丹,但至少在现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的是,“飞侠”的确是唯一一个最接近乔丹,也是如今唯一一个有能力向篮球之神发起挑战的人物。

  因为他是科比。因为他并不想永远处于膜拜的位置,而是一心想超越那个神一般的人物。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