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塞尔赛彭帅横扫斯蒂芬斯 四强欲为郑洁复仇

2013年05月24日0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69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1/4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状态出色,面对被誉为美国女网接班人的4号种子斯蒂芬斯她破掉了对手8个发球局中的6个,仅用时70分钟就以6-2/6-3横扫胜出,率先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在我瑞士怪球手奥普兰迪,后者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金花郑洁。

  作为本次赛会的8号种子,彭帅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素质,先是横扫复仇瑞典人阿维德森,之后又在濒临出局的情况下逆转了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今天中国金花的对手是被誉为美国女网接班人的黑人小将斯蒂芬斯,此前双方在2011年的查尔斯顿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彭帅以6-2/6-1横扫胜出,两年多来斯蒂芬斯的实力突飞猛进,特别是今年澳网爆冷逆转小威一役充分证明了她的竞争力。此番再度相遇,想必彭帅早已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斯蒂芬斯在第五局用破发的方式止住了颓势,但是她的发球似乎对彭帅毫无威胁,比赛在盘末阶段进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比分交替上升到斯蒂芬斯2-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美国小将错过了赛点机会,彭帅破掉了对手首盘所有的发球局,轻松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轮到了彭帅先发球,前两局延续了首盘的破发节奏,双方以1-1战平;之后彭帅在第三局率先打破僵局保发,斯蒂芬斯也在第四局首次实现了保发,不过彭帅很快就在第六局找到机会再破对手发球局,从而以4-2拉开比分,斯蒂芬斯在第七局也拿到过破发机会,但是被顽强的彭帅化解,这样中国金花就将对手逼入了2-5落后的绝境,斯蒂芬斯保住了自己最后一个发球局,大比分领先的彭帅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锁定胜利,昂首晋级半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70分钟,双方都没有发出ace球,双误方面彭帅以3-2稍多,中国金花的一发成功率也比对手低了1个百分点,不过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60%和53%,领先了斯蒂芬斯25和3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兑现了10次机会中的6次,只让对手保住两个发球局,美国小将抓住了7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值得一提的是斯蒂芬斯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3%,但是只拿到了25%的分数,发球对彭帅形同虚设。(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