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赞许家印执行习主席足球意愿 恒大首功之臣

2013年05月24日02: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5月22日晚,广州天河体育场,恒大队3:0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并以两回合5:1的总比分,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昂首晋级2013年度亚冠联赛八强。

  这是恒大队连续两个赛季晋级亚冠八强,成为自1990年以来首支连续2年进亚洲俱乐部赛事八强阶段的中国球队;同时,恒大队也创下了中国球队在亚冠两回合淘汰赛制下最大的赢球比分;还有,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积11分创下了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最佳的积分成绩,与此同时,恒大队在小组赛攻进14球也刷新了他们自己所保持的纪录……一连串纪录不断被恒大队刷新并续写新的辉煌。

  恒大队的崛起,让亚洲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足球,也让世界足坛对中国足球刮目相看;恒大队的愈战愈强的表现不仅促进了中国足球人气和竞技观赏性的提升,也令中超进入良性循环。

  许家印有颗“勇敢民族心”

  如果要评恒大足球最大的功臣,非许家印莫属;如果有朝一日中国足球真正实现崛起,要记上一功的话,恒大许家印的功劳当居前列。

  许家印是在广州足球水深火热的时候接手广州队。接手广州足球同时,许家印豪言“三年内夺中超冠军,五年内亚冠夺冠”,当时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在痴人说梦,不知道中国足球的水到底有多深。

  但许家印介入足球后向外界展示了“敢说敢为,敢为他人所不敢为”、“说到做到,要做就做到最好”的铁腕风格。在入主当天,他就让恒大集团向球队拨款2000万元,把俱乐部的所有债务还清;还公开表示2010年恒大征战中甲的预算是1亿元,这为因假球案降级的广州足球在一年内迅速强势返回中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许家印就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企业走到一定的程度,要承担一定的企业社会责任,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恒大作为一个特大型企业集团,应该承担振兴中国足球的社会责任。恒大集团进入足球,不仅仅是出于作为广州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站在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高度来发展俱乐部。

  2012年3月,当时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许家印向全国政协提交《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客观地指出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生态环境依旧恶劣,在体制架构、硬件设施以及足球人口培育等方面仍存在多重问题。为此,建议加快推进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和职业化运营,加大足球硬件设施建设,扩大足球人口,推动中国足球可持续发展与全面崛起。许家印这份《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引起了高层关注并获得重要批复。

  今年3月,许家印当选全国政协常委。作为足球投资人,许家印的当选与恒大企业发展壮大有关,但其大手笔进军中国足坛、带动中国足球触底反弹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早在2009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出访德国时表达出“一定要下定决心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意愿;2011年,习近平同志更在会见韩国客人时提出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三个愿望”——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世界杯夺冠。中央领导人对足球的殷切希望与频频表态,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已经进入到国家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层面。

  许家印是习近平主席“一定要下定决心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意愿的坚实执行者,怀揣着一颗勇敢的“中国足球复兴”之心,以振兴和推动中国足球发展为己任,矢志不渝。

  在地产界,许家印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慈善,捐款超22亿,去年向国家纳税13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2万个。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