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里翁吴经国参选奥委会主席 财神爷让巴赫悬了

2013年05月24日09: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白志标

  昨天,波多黎各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卡里翁和来自中华台北的吴经国正式宣布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至此,加上德国人巴赫、新加坡人黄思绵,角逐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的人已增至4人。此外,现任的乌克兰奥委会主席、去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执委的布勃卡和瑞士商人丹尼斯·奥斯沃德也将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如此,谁将成为9月在阿根廷诞生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悬念丛生。

  卡里翁吴经国同天宣布参选

  今年9月,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在阿根廷举行,届时将选出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巴赫和黄思绵先后宣布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昨天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和执委会委员吴经国也相继正式宣布,将加入到竞选奥委会主席的行列中。

  1988年,吴经国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去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执委,同时也是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主席,正是在他的积极努力下,女子拳击成功成为了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而意外的是卡里翁的突然提出参选,此前在传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参选人员中并没有这位波多黎各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卡里翁是一位成功的银行商人,1990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02年担任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的主席一职,负责国际奥委会数十亿美元的全球电视转播权谈判工作,是国际奥委会名符其实的“财神爷”。除了国际奥委会的职务外,他还担任Popular集团的主席和CEO,该集团在美国和波多黎各都有很多银行。

  主席竞选变得有了悬念

  应该说,在卡里翁、布勃卡等人宣布参选之前,德国人巴赫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之路可谓阳关大道,毕竟就连现任主席罗格都非常看好巴赫。可卡里翁的加入让竞选变得有了悬念。

  卡里翁对于国际奥委会最大的贡献就是大大提升了国际奥委会的财富。作为欧洲以外地区的电视转播权谈判部门的负责人,卡里翁帮助国际奥委会增加了80亿美元的收入,他在谈判中与美国NBC电视台达成了一项43.8亿美元的合同,过去10年间,他将国际奥委会的资金储备从1亿美元提升到9亿美元。在昨天的给国际奥委会的公开信中,他甚至主张延长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年龄限制,即从70岁延长至75岁,他强调,奥林匹克运动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需要持续创新,而自己有这种能力,并暗示自己还能让国际奥委会的财政收入变得更好。当然,也有人指出卡里翁的体育经历不足,他并没有一个丰富的运动员或单项体育协会工作经历,甚至有人担心其将会让国际奥委会变得更加商业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