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全民健身重在“全民”

2013年05月24日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好的运动是什么?”世界卫生组织的答案是:行走。让老百姓有地方“走起来”,难处不在投入多少,而在公共服务意识。让体育就在人们身边,功莫大焉

  “最好的运动是什么?”世界卫生组织的答案是:行走。

  “中国第一运动是什么?”若以参与人数论,答案也是行走。

  置身“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的现场,印证这个答案看来不是件难事。今年活动的首站日前在青岛举行,虽然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但滨海步行栈道仍然迤逦着一条行走的长龙。这项活动已举办3年,每年十几站,每次都能达到万人左右的规模。

  “世界行走日”由国际大众健身体育协会于2005年倡议发起,一呼百应,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推广开来。行走虽然是一项“没有门槛”的运动,但也需要科学指导。时间、长度、节奏、环境,对于参与者来说,掌握基本要领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基础。“世界行走日”倡导行走,更倡导科学行走,也是这项活动从者如云的关键。

  而全民健身既然着眼于“全民”,自然也该从普及面最广的运动形式入手。实际上,和群众迅速增长的健身需求相比,全民健身在场地、组织等方面还有不少短板。短板也是政府提供公共体育服务的发力点所在。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城乡建设总体规划中,“城市行走绿道”、“行走健身步道”、“城市徒步大道”等大众体育设施开始出现,全长几十公里的青岛“滨海步行栈道”正是一个范例。老百姓有地方“走起来”,难处不在投入多少,而在公共服务意识。让体育就在人们身边,功莫大焉。

  另一方面,全民健身虽然由政府体育部门推动,但受制于有限的人员、经费,往往只能举办一些示范性、象征性的活动。要真正植根于全民,政府在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的同时,注重吸纳社会力量、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形成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格局,这也是近年来全民健身领域的趋势。由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多方参与的“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蓬勃发展。

  让参与的门槛降到最低,让参与的人数达到最多,“走起来”的人潮中,全民健身更彰显其“全民”价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