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资格赛男单独苗吴迪出局 周奕妙女单获晋级

2013年05月24日10:19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法网资格赛男女单打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吴迪以0比2不敌20号种子约翰森,作为大陆唯一的男球员宣告出局。相比之下,中国小花周奕妙则赢的颇为提气,她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曾排进WTA前十的佩特科维奇,晋级决胜轮。

  止步次轮 吴迪失落

  “第一次参加法网,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我清楚地看到和对手之间的距离。有很多球员第一次参加大赛,比我做得好很多。” 这是吴迪在今年法网资格赛第二轮后更新的微博,他以0比2不敌美国球员约翰森,无缘晋级决胜轮。

  今年由于有全运会,所以一些中国“小花小草”都没有参加法网资格赛。吴迪成为大陆男球员唯一的代表,他在首轮获胜后迎来了20号种子约翰森。不过,后者的发球和强攻给中国小将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只抵抗了21分钟就以1比6丢掉首盘。第二盘他的表现有所改善,但最终还是以3比6告负。

  输掉本场比赛后,吴迪无缘创造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资格赛的最佳战绩,他和张择职业生涯都只在法网资格赛中赢了一场。“赢比赛尝到了甜头,输比赛感到失落。”他说,“这是一次宝贵的、难得的锻炼和磨练,(未来)我会更加努力。”

  绝地反击 小花给力

  在首轮以2比0横扫王蔷之后,周奕妙挺进法网资格赛第二轮。她在本轮的对手是德国人佩特科维奇,后者曾经排进WTA前十,打资格赛是因为受伤病困扰排名滑落的缘故。

  首盘比赛中国小小花打得相当出色,她在和对手战成1比1平后两次实现破发,取得4比1的领先。不过,在5比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她却没能把握机会,被德国人反破。抢七当中,她以小分1比6告负。首盘抢七告负后,她在第二盘重新向对手发起冲击,以7比2从德国姑娘手中也拿到了一盘抢七的胜利。接下来的决胜盘,中国小花乘胜追击,最终以6比4实现大逆转。

  此外,昨天凌晨在布鲁塞尔公开赛的女单比赛中,郑洁和彭帅双双奏凯,晋级女单八强。前者2比0横扫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被国外媒体称为“铁娘子”。后者在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后以2比1实现逆转,淘汰白俄罗斯女加沃尔索娃。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