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首度回应传闻:俱乐部为何与球霸续约?

2013年05月24日10:28
来源:现代金报

  尽管贵州人和已经遗憾地告别了亚冠赛场,但对于人和队长孙继海的球霸争论仍在持续,4月9日的亚冠生死战前,有球迷在微博上直斥孙继海是球霸,并希望其早点退役。孙继海则连发数条微博进行了回应,一时间,“孙球霸”成为了微博上的一个热门词汇。

  那么,孙继海为何会被称为球霸?他自己对此是如何看待的?又为何会和球迷激烈争论?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日前专程赶赴贵阳,在人和下榻酒店的大堂,对孙继海进行了专访。特约记者 赵映骥

  (采访当晚上八点半左右,穿着短袖T恤、运动长裤,带着一副框架眼镜的孙继海出现在了记者面前,笑着与记者握手,“欢迎!欢迎!随便问啊!不用有什么顾忌。”这一句话便打消了记者心里的些许忐忑,传说中的“孙球霸”,竟然这么好说话。虽然还没吃晚饭,但在随后的采访中,孙继海精神状态非常好,也很健谈,时不时有人和的小队员走出酒店,孙继海也会与他们打招呼,在这样随和的氛围中,采访一直持续到将近10点才结束。)

  球霸之名,始于传言中与高洪波的不和

  “现在,有些东西没法和大家分享”

  其实,孙继海球霸之名的由来,是始于和高洪波的内斗,早在2011年高洪波执教陕西人和(当时人和主场在陕西,2012年开始主场在贵州)时,针对奖金分配和战术打法,就和孙继海有过摩擦,后来,还传出两人在队内各组团伙,内斗愈演愈烈。结果,尽管高洪波带领贵州人和取得了去年联赛第四名,成功杀入亚冠,但赛季结束后,他还是乖乖走人。

  说起和高洪波的内斗传闻,孙继海直斥“所有的传言都是不大靠谱的”,并用他在今年比赛中的表现来说话。“今年上半年我的表现,其实就给了大家一个答案,我可不可以首发?能不能起到好作用?今年赛前我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就是想给大家传递这么一个信息。”

  至于一些细节上的东西,孙继海坦言以他的立场,并不方便透露太多。“现在,有些东西没法和大家分享,我只想说任何事,我都可以和当事人,像美国总统竞选大选一样,电视辩论一番,你能说服我,我就服气。”

  事态升级,与球迷微博激烈争论

  “以前我怕伤害人,没有去回应”

  今年4月9日,人和与中岸水手的亚冠生死战前,有球迷在微博上直斥孙继海是球霸,并希望其早日退役。孙继海则在微博上发了数条微博进行了强势回应:“请问你知道何为球霸?那球霸又会做什么?起到什么作用和影响? ”这也导致孙继海是不是球霸成为了一个热点话题。

  与球迷争论过程中,正在气头上的孙继海曾回应希望可以开一场电视辩论会,把事情说开,那么,现在这个事情有后文了吗?

  “到目前为止,没有人接这个茬。说实话,我不愿意和媒体、球迷老说这个事情。”听起来,孙继海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我提出观点,有人要觉得不满意,完全可以跟当事人辩论,我做了什么?别人做了什么?是对是错?”

  至于在微博上强势回应球迷,孙继海表示那也是无奈之举。“其实我本来并不在乎外界的评价,弗格森也有很多不喜欢他的人呢!可很多有关我的说法,都是以讹传讹,以前我怕伤害人,没有去回应,但后来看到不行了,所以在微博回应了一下。”

  主动澄清,球霸之名纯属莫须有

  “如果我很变态,怎么会赢得老板的尊重?”

  在中国,球霸是个贬义词,但在世界足坛,球霸可有着很长的历史,并且绝非贬义。远的有贝肯鲍尔、坎通纳,近的有罗伊·基恩、C罗,他们都带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孙继海就曾说过“如果当球霸能带动全体队员、去争取好成绩,那我愿意当这个球霸”的话。那么,单纯对于球霸这个词,孙继海是如何看待的?

  “这话是我说的吗?可能说过类似的意思,记不大清楚了。其实在我看来,球霸就是个贬义词,指的是那种年龄大了,能力也不够了,竞争不过年轻人,于是仗着自己在队内的资历,欺负年轻队员的人。”孙继海解释说,“我们队以前有这样的人,走的时候气急败坏便凭空说了一些东西,结果后来传来传去,就传成我是球霸了。”

  说起这事,孙继海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他举了一个反例来证明自己并非球霸。“其实很简单,投资人最有说服力,他愿意和我续约就是对我的最大认可,投资人不是傻瓜,不可能签一个球霸。”

  但是,话说如此,外界也有传言,说孙继海和人和老板是朋友,甚至是好哥们,当年他之所以能挤走带队成绩不错的高洪波,很大程度也是依靠和人和老板的私交。“有人说我和戴老板是朋友,甚至说我是人和股东。其实我也是来了之后才认识戴老板的,如果我很变态,为人也很嚣张,怎么会赢得老板的尊重?人和是家大企业,要是我真的有股份,我怎么不投资酒店?或者把你们报社买了?”孙继海笑着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