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危急时刻李雪芮力挽狂澜 将成国羽女队新领班人

2013年05月24日12:2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李文武

  昨天,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在马来西亚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与印度尼西亚队的比赛中曾以1∶2落后,第四个出场的重庆姑娘李雪芮顶住压力,完胜对手,带领中国队以3∶2险胜印尼队,艰难进入四强。

  赛后,李雪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正在兴奋中的她很是自信。“赛前,我们曾预测到2∶1或者1∶2,派我上去就是干这事的。”

  危急关头力挽狂澜

  中国队和印尼队小组赛中就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以5∶0横扫对手。此番在1/4决赛中再度相遇,中国队以不变应万变,出场阵容没有调整,混双依旧派上徐晨/马晋。印尼队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为了能打好开局,他们特意安排纳西尔兼项女双,这样就把混双推到第一场,连续两年全英赛冠军阿马德/纳西尔出战,以2∶1击败了徐晨/马晋。

  接下来的男单,谌龙以2∶0完胜苏吉亚托,将总比分扳成1∶1。第三场,蔡赟/傅海峰居然意外地1∶2输给了萨普特罗/普拉塔马,中国队到了悬崖边上。第四场女单,面临着输球就离开的危险时刻,李雪芮领命登场,她仍然面无表情,只是简单地握了一下拳头,暗自给自己鼓劲。

  面对着印尼队的法内特里,她们两人此前的交锋记录是各胜一场。这次,李雪芮不再慢热,她上来就是连续得分,很快取得5∶1的领先。

  法内特里也不是吃素的,她采取了上一轮尤斯万达里的战术,就是与李雪芮磨,争取打更多的回合,比分很快变成了9∶9。被追平后李雪芮变得更冷静,多拍时她不再急躁,同时保持攻击性,她连赢6分重新领先。之后的比赛法内特里虽尝试反扑,但李雪芮保持优势以21∶16拿下首局。

  已经完全发挥出优势的李雪芮第二局继续强攻,利用自己的进攻死死压制对手,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希望,第二局中李雪芮乘胜追击,她以6∶2开局。此后的比赛李雪芮牢牢控制局势,法内特里在比分上一直落后,随着李雪芮最后一击扣杀得分,21∶13,李雪芮再胜一局,以2∶0获胜,中国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让双方重回同一个起跑线。

  后一场女双较量,于洋/王晓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0轻松取胜,中国队成功逆转晋级。

  上阵之前已有计划

  这是李雪芮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也是第一次承担如此重要的角色。“去年打过尤伯杯,那时候还是第三个出场,压力不是太大,即便打不好,还有其他队友顶着呢!”李雪芮坦言,这次的压力和上次是不一样的。

  但面对昨天那样的困难,李雪芮还是能够稳定心态,获得胜利。在昨天的比赛开局她更是大比分领先对手,赛后她说,自己就是有目的要开局在气势上压住对手。“因为印尼队已经大比分2∶1领先,所以我就是故意要在开局打出气势,压下他们的士气。”

  到目前为止完成了两场比赛,李雪芮说,上一场的比赛反倒给她的帮助更大:“那毕竟是我苏杯的第一场比赛,如果没有那场比赛,先去感受了一下比赛的压力,今天自己也不会打这么好,所以那场比赛的意义就是促使我今天比赛打得更充分!”

  有了苏杯的锻炼,李雪芮的心态更加成熟了。

  团体赛李雪芮4次出场,全部获胜

  “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赢”

  相比上一场比赛,这场淘汰赛显然意义更加重大,尤其是李雪芮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出场。

  在看到前面三盘比赛的情势时,李雪芮心里作何感想?李雪芮说,自己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赛前我就知道我上场的时候肯定就是打到1∶2落后或者2∶1领先的局面,所以自己这一分很关键,赛前这样的准备做得很充分。其实之前队友打得也不错,胜负只是很小的差距,所以自己还是很有信心。”

  去年的尤伯杯,李雪芮一共打了2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这次苏迪曼杯到目前为止也打了2场比赛,也都获得了胜利。也就是说,李雪芮一共打了4场团体赛都获胜了,团体赛胜率为100%。

  当记者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李雪芮还是很谦虚,“团体赛有老大哥带着打,心里踏实,其实打得少,去年都是很轻松的情况下赢球的,没有什么压力,不算数。”这次苏迪曼杯,李雪芮俨然已经成为了核心力量,上去就拿分,不管球队是领先还是落后,总是能给人以稳定的感觉。

  “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赢,特别是团体赛更要去赢了,不然对不起队友的努力。再说了球队派我上去就是干这事的,我可不能侥幸。”如今的李雪芮充满了自信,这才是她能够成为一姐的最大武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