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尧加盟沈北助力李金羽 前辽足哥俩展现兄弟情

2013年05月24日12:5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前天下午,沈北与辽足在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足协杯对决,与精彩的“辽沈德比”相比,一个辽沈球迷极为熟悉却又久违了的身影更为引人关注,他就是刚刚加盟沈北教练组的前辽足国脚——帅哥李尧。虽然刻意保持着低调,直到比赛哨声响起前才来到看台,但一身休闲装扮的李尧还是立即被球迷认了出来,“那不是李尧嘛,他回沈阳了啊?”球迷们显然还不知道李尧已经加盟了沈北教练组。或许是因为不想引起太多关注,李尧在贵宾席与肇俊哲、王亮、吕刚等昔日辽足队友看完比赛就迅速离开了赛场。昨天下午,李尧应邀做客辽沈晚报,他在接受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三方面因素令他最终加盟沈北,那就是家乡情、兄弟义和对足球的爱。

  因素一:家乡情

  沈阳永远是我的家

  李尧在离开辽宁队后,相继加盟了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以及杭州绿城,退役后的李尧也一直在北京生活,算来,李尧已经离开沈阳快10年了。“2002年,辽足主场设在了北京,为了方便,那会儿我就在场地附近买了房子,现在我就住在那儿。但我父母还一直住在沈阳,平时只要有时间我也经常回沈阳,毕竟从小在这儿长大,沈阳有我最最难忘的辽足岁月和喜爱我的球迷,沈阳永远是我的家。”虽然离开沈阳好多年了,但李尧的心中始终涌动着难舍的乡情,所以面对沈北俱乐部的盛情邀请,李尧难以拒绝。“首先很感谢沈北俱乐部给我了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特别是汤总的信任和支持,家乡球队的召唤让我根本无法拒绝。实际上我18号就来到了沈北,对球队也已经有了初步了解,这几天也一直在跟大羽沟通,接下来,希望我们教练组与大羽一道将球队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因素二:兄弟义

  我跟大羽心有灵犀

  “大羽以前就问过我,如果有一天他出任哪支球队的主教练,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打拼。我当时就说了,如果他当主教练,那我肯定全力支持啊!”李尧此次加盟沈北,不仅是出于兄弟情义,更是为了当初的承诺。李尧与李金羽的兄弟情义在辽足是尽人皆知,“我跟大羽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他经常到我们家住,我妈后来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上下铺。现在我和大羽都住在北京,我们平时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前段时间我们还一起商讨了关于青训的事。”李尧与大羽不仅感情深厚,在对足球的理解上更是极为默契,“对于足球,我跟大羽真是心有灵犀。以前踢球时,我在中场一拿球,不用抬头,大羽就已经在我出球的线路上接应了,这种默契也体现在了我们对足球的理解上。虽然此前几年我跟大羽都没有从事教练工作,但我们始终没有离开过足球领域,也正是这三四年的沉淀和积累让我们对足球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我们的理念也极为一致,这也是我愿意跟大羽搭班子的最大原因。”

  因素三:爱足球

  我真的离不开足球

  “大羽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是有些顾虑的,那就是我的家庭。”在加盟沈北之前的三四年,深感球员时代亏欠家庭太多的李尧一直在“弥补过失”,“这几年我一直在回馈家庭,当球员的时候根本没时间照顾家庭,感觉亏欠老婆和女儿太多了,所以在退役之后,除了想彻底放松和沉淀一下,也真是想好好陪陪家人。这几年我女儿去幼儿园都是我负责接送,跟老婆孩子在一起真的很快乐。”

  为了弥补对家人的亏欠,李尧一心要做个好爸爸、好老公,但潜藏在心底的那份对足球的热爱,他始终无法割舍,“我真的离不开足球,我也知道自己迟早会彻底回到足球圈,所以一接到大羽的电话,我就赶紧征求家人意见。但真没想到我老婆会这么支持,她就说了一句话,‘足球我不懂,但你跟大羽的感情那么好,这时候不去,那还等什么时候啊?至于我和孩子,你就不用操心了。’”说起老婆的“深明大义”,李尧满脸幸福。

  本组稿件由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高锋采写记者新浪微博:@蓝黑锋之王9高锋1999“辽小虎”代表人物李尧昨日做客本报。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查金辉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