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扳三局惊天逆转 郎平:应变能力需磨合

2013年05月24日15:4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中波女排之战,鏖战五局。中国队在连丢两局后,连扳三局,逆转获胜。郎平赛后诚恳地表示:“我们的应变能力、个人拦网和进攻能力还需好好磨合。”

  由于中国队主力副攻杨珺菁意外受伤,首发阵容有变,由新秀乔婷替代上场。从全场比赛看,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的施压效果不够,波多黎各队在左右两翼强攻和三号位高点快球,打得从容而且成功率颇高,前两局,中国队拦防环节没有显示出强势,相继失守陷入被动。

  新秀乔婷拦网不够果断,老将徐云丽拦网也没有完全发挥。中国两位副攻经常是破坏性拦网,导致后排防守球员根本无法起球。但这种情况在第三局得到改观,随着比赛的进程,对于波多黎各的进攻线路和特点掌握后,前排集体拦网的盯防也做到有的放矢。面对波多黎各女排在前两局三号位的超高下球率,徐云丽在重点拦网方面极为成功,凭借拦网直接得分体现出这位老队员的经验价值。新秀乔婷也在之后的比赛中,常有拦网得分。随着前排组成的集体盯防的效率提高,中国女排基本掌握了场上的局面。诚如郎平所言:“发球没有给对方造成压力,对方自身失误又比较少,这样的球很难赢。我们一直在调整拦防,一直在力求适应对方的拦防。”

  其实,中国队真正的问题还是出在一传。由自由人单丹娜、主攻惠若琪和殷娜搭档组成的一传昨天经受了考验。由于个人技术能力和集训合练时间短等不利因素,一传起伏的老问题还是没有完全解决。特别是对波多黎各的前两局,中国女排的一传连续受挫,令快变战术无法实施,一次攻的能力下降,致使进攻不畅。

  队长惠若琪在一传上也是有起伏,直接垫飞的情况屡屡发生,一传连续丢分。此外,单丹娜、殷娜在取位判断上,也是经常出现问题。有意思的是,郎平接手后训练最多的就是一传、防守和拦网。她非常强调一传取位,要求队员不是死死地站在场内接球,而是从相对靠外,灵活地进入场内。毕竟时间太短,这些一传小细节显然还没有发挥作用。在主攻殷娜意外受伤后,顶替出战的刘晓彤主接一传非常吃力。最终,迫使主帅郎平再度让殷娜带伤出战。关键时刻,主教练郎平起用第二自由人张娴后排顶替惠若琪来临时救场,相当成功。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央视五套今天19时30分转播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龙岗站中国与古巴比赛实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