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像老女排的周晓兰? 拦网领跑群芳徐云丽最佳

2013年05月24日2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2013年“佳兆业”杯国际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坐镇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3、25-15、25-12)横扫古巴最终夺冠,国手徐云丽此役拦网独得4分领跑群芳,更是被央视解说嘉宾李颖称赞像老女排的周晓兰。

  由于副攻杨珺菁在前天对弈泰国女排的第三局,在比分相持到23-23平时由于意外踩滑伤及腰部而被雪藏,对角徐云丽今天则是搭档新秀乔婷来死磕古巴生力军。其实,连续征战全国联赛、亚俱杯和精英赛的徐云丽,也是在克服自身伤病的前提下咬牙出战的,原因就是在于二传沈静思的攻传配合经验略有欠缺,此时更需要老将通过传帮带来进行弥补。

  北京新秀刘晓彤在首局伊始的强攻两度惨遭封杀,同是在前排站位的徐云丽则通过单人拦网,成功抑制住古巴生力军的追分态势,并且是以比分7-3确立起领先优势;同样是在第二局后半段,又是徐云丽的拦网显出威力帮助中国女排把握住主动权,央视解说嘉宾李颖称赞她的作用非常像老女排的“天安门城墙”周晓兰,从打球时间、效力国家队年限和自身年龄来看均是正处于黄金时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拦网直接得分方面是以11-4领先于古巴生力军,其中高妹徐云丽独得4分领跑群芳成为“拦网王”,主攻刘晓彤和副攻乔婷分别进账3分和1分;反观古巴女排所得到的4个拦网得分依次来自于副攻吉尔(Rosanna Giel、2分)、二传队长克莱格尔(Ana Yilian Cleger、1分)和对角罗雅斯(Alena Rojas Orta、1分)。

  不同于棒头更重的刘晓彤大力跳发球,徐云丽采用的发球技术是平冲飘球,虽然在单一冲击力方面不及前者强劲,但是得益于身高和臂展的先天优势,所发出来的排球弧度更加平直,同时在助理教练李铁鸣的指示下落点更加刁钻,导致古巴生力军的后排保障球员接一传更加地别扭。这样,徐云丽不仅有发球直接得分进账,而且还能够非常高效地形成破攻。

  平心而论,副攻徐云丽与二传沈静思的攻传配合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体现在比赛中就是由于传球位置不够精准而难以发力,导致错失了几次宝贵的一攻机会。即便如此,徐云丽还是能够通过自身较强的调整能力,先后有6次暴扣和轻吊直接命中,从而将总得分改写到11分与队长惠若琪和对角刘晓彤比肩,只是略微落后于单场“得分王”接应曾春蕾(进账12分)。

  在由名帅郎平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团队中,徐云丽的攻防重要作用不容置疑,并且作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着提挈新秀的职责,只要能够通过科学的治疗手段控制好伤病,扬威2014年女排世锦赛还是大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中国女排的冠军?





2.中国队现在最需要补强的是什么?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