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阿尔滨再遇换帅球队 战富力被称代理之争

2013年05月25日05:1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连续两轮联赛,阿尔滨都遇到了刚刚更换主教练的球队,虽然一周前的亚泰和眼下的富力都只是让原来的主教练卸任,都没有马上确定新帅人选,但中超素有“换手如换刀”的说法,从这个角度来说,25日与富力一战同样艰难。这又是一场没有正牌主教练的比赛,不管是已经带队打了小半个赛季的李明,还是刚刚接替法里亚斯的黎兵,都只是双方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因此,25日的这场比赛也被戏称为“代理”之争。

  瓦罗缺阵,乌塔卡劲头挺足

  24日下午,阿尔滨队飞抵广州。因为在足协杯赛中脚踝被踢伤,瓦罗未能随队。队内人士介绍说:“他的伤属于硬伤,不会耽搁太久,再下一轮就能出场了。但这场比赛是肯定打不了了。”除此之外,阿尔滨队所有主力全部出征。不过,队伍当中,也不见体能教练法比安的身影。就在前几天,他在乘出租车时不慎将护照落在了车上。补办证件比较麻烦,而没有证件,法比安无法出行。

  体能教练不在,傍晚到越秀山体育场适应场地时,李明亲自上阵带队热身。广州天气很热,最高气温达到32℃。同时,天气预报显示,比赛日还有降雨。“这个问题不大,比赛条件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 ”李明如此表示。不过他也承认,高温天气下比赛,对队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与富力一战,除技战术外,双方还需要比拼耐力与斗志。

  由于外援名额限制,瓦罗很少与乌塔卡同时出现在场上。他的缺阵,对阿尔滨首发阵容影响不大,主要是令球队少了一种变化。不过,乌塔卡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很高的劲头和很好的状态。俱乐部官员笑称,乌塔卡一到夏天就来劲。

  法帅下课,阿尔滨再遇难题

  不管是上轮迎战的亚泰,还是本轮挑战的富力,排名都在阿尔滨之下,联赛表现也都不怎么好。麻烦在于,上轮李树斌坚决放弃指挥权,亚泰换用领队高敬刚之后,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勇将比分扳平,应了“换手如换刀”的说法。就在上周日,富力也解除了法里亚斯的兵权,改由黎兵担任代理主教练。“教练换了,队员心气儿可能更好一些,战斗力可能会有所增加。 ”李明苦笑说,连续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办法,唯有做好自己。

  对于富力,李明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有不错的球员。今年联赛表现一般,可能也是面临着和我们一样的局面,毕竟是从中甲到中超,可能都会有一点波动。 ”李明反复强调,最重要的是以我为主,但现实情况是,阿尔滨近期表现也并不好。尤其是上轮被亚泰逼平,更令球队上上下下都很恼火。在要不要进行新的调整的问题上,李明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比赛已经踢到这个阶段了,也没有什么特别针对的。当然了,我们针对富力,也要有所了解。最主要的还是要以自己的技战术为主,虽然上场比赛丢了两个球,非常可惜,但是球队正在逐渐成形。 ”晨报广州5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声音

  李明:黎兵非常有思想

  谈到自己非常熟悉的黎兵时,李明表示,他和黎兵认识也有20多年了,现在也还保持着一定的联系。“黎兵在国字号担任过很长时间的教练,在这个时候富力选择他作为代理主教练,是很成熟的考虑。黎兵作为教练,也是非常有思想的一个人。但我还是希望阿尔滨能够取得胜利,因为大家都处在困难中。 ”黎兵则这样谈李明:“作为球员我们很熟悉,作为教练,我们之间还没有过交流。针对阿尔滨的一些特点,我们会从自身的情况出发,来进行备战。 ”

  而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看,李明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将“代理”二字去掉。“应该说,我们这批队员从职业联赛过渡下来,无论是作为管理者还是教练员,应该都具备一定的优势,包括和球员之间的沟通、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但我们两个人现在所处的位置和主教练都不太一样。目前俱乐部问题很多,包括下半年还有一些重组等。俱乐部工作是我的重点,当然,也希望将来能在教练员工作上有所发展,这也是我的梦想。 ”晨报广州5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今日下午4点,大连阿尔滨客场战广州富力,半岛晨报官方微博“@半岛晨报”将进行微直播,欢迎众球迷们参与互动,发表意见或猛烈吐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