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授课本土教练不过瘾 期待名教头里皮上课

2013年05月25日06: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本周三、四两天,男女国字号队伍的教练组齐聚香河基地,进行阶段性汇报。值得一提的是,男足主帅卡马乔昨天下午最后汇报,他的汇报也被国管部领导安排为给其他国字号教头“授课”。不过,听完卡帅的授课,大家都认为有些不太过瘾。

  足协用意深国字号教练齐聚首

  本周一,除男足国青队外,其余所有男女国字号队伍的教练都接到了国管部的通知,让他们于本周三赶到香河基地进行阶段性汇报,总结此前进行的一些比赛及设计未来比赛的计划。

  对此,国管部的领导坦言,“足协把所有国字号队伍看成是一支‘大国家队’,所有教练都是其中的一员,定期要坐在一起进行业务探讨。除了把各自备战的具体情况说明之外,大家坐在一起,主要是交流各自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便于大家相互提醒和相互借鉴。”

  周三,首先是各级青少年队伍教练组的总结与计划会,卡马乔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和郝伟为首的女足教练组也全部参加。第一天的会议下来后,一位与会的教练描叙说:“中午开到1点多,下午吃完饭接着开,又开到快6点。大家坐在一起探讨,而且一开这么长时间,还是首次。”

  卡帅压轴戏本土教练不过瘾

  按照安排,男足U22教练傅博与女足主帅郝伟昨天上午发言,下午最后阶段,是男足主帅卡马乔的汇报。由于足协领导此前早与卡帅进行过沟通,他的汇报也被看作是给其他本土教练进行实战授课。

  在多名本土教练面前,卡马乔结合录像剪辑,对中国队胜伊拉克及前面的几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中国队员的责任感与比赛态度有所加强,但是也仍然有许多不足。对于国足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6月份的三场比赛,卡马乔指出要全力备战,真正达到练兵的目的。“提高攻防转换速度,加强有效进攻的手段,强化定位球的进攻,以及如何加强防守等,”卡帅笼统地点出了中国队如何来打好后面比赛的方法与策略。

  卡帅的讲话用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其中放录像还占用了不少时间。也许是时间短的缘故,大家之前抱的期望也太高,听完卡帅的汇报,本土教练们都觉得不过瘾。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多位与会者坦言:“听完卡马乔的讲话,感觉有些不太过瘾。希望下次再有这样的交流机会时,多给他些时间,让他讲得更透彻一些。同时也期待足协能与俱乐部沟通协调,让现执教中超俱乐部的名教头,像里皮等,也能抽出时间来给大家讲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