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感谢球迷热捧精英赛 胡进道出女排完胜关键

2013年05月25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2013年“佳兆业”杯国际女排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坐镇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13、25-15、25-12)横扫古巴最终夺冠,主教练郎平赛后感谢高上座率的球迷热捧精英赛,而领队胡进则是点评新女排完胜夺冠的根源在于发球和拦网占据优势、自身技术失误少于古巴、以及全队自信心明显增强。

  收官战对弈古巴女排,领队兼职教练胡进首先是通过网络介绍现场盛况,“今晚中国女排对阵古巴队。据组委会讲:今天深圳大运体育馆观众到达了15100人(后修正为16200人)。18000人的体育馆几乎坐满。观众为中国队加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中国女排也是越打越好。场上中国女排努力发挥水平,力争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场下观众玩人浪,高潮迭起自娱自乐。场上场下形成互动,场面之热烈实属罕见。”

  感同身受的主教练郎平也在赛后致谢前来观战的现场球迷,“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一场排球比赛有这么高的上座率,能容纳一万八千观众的体育馆来了超过一万六千球迷。感谢深圳的球迷到场为年轻的中国女排加油,还有下班后赶来为我们加油的香港球迷。我们会承载着大家的希望,继续努力训练提高水平,不辜负大家的厚爱!”

  或许是被现场火爆的氛围所影响,古巴女排在收官战大失水准以局分0-3惨败,对此领队胡进道出新女排完胜夺冠的根源,“三比零战胜古巴队,新中国女排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一是用发球和拦网抑制古巴队的进攻,临场比赛显示发球10比3,拦网11比3,网上技战术中国队占优。二是技术失误少,全场中国队自己失误送分仅6分,而古巴队送分高达18分。三是中国队经过五场比赛的锻炼,全队自信心增强,比赛打得自信果断。加油!女排!”

  助理教练赖亚文则是称赞新女排两站精英赛收获颇丰,“六场比赛以全胜的战绩圆满结束,年轻的姑娘们收获了两个冠军奖杯和奖牌,可喜可贺!但是比奖杯和奖牌更可喜的是收获了信心、收获了进步、收获了成长……希望这些收获成为大家前进的动力,努力每一天,用心每一天,收获每一天……”有伤在身的上海接应张磊也在第一时间分享观看心得,“感谢深圳球迷的支持,现场氛围太震撼了,姐妹们依旧给力,深圳站冠军意义重大!”

  对于新女排的两站两冠成绩,新华体育在赛后客观点评道,“郎平交出近12年来首秀最佳成绩,也让这支年轻的队伍打出了应有的士气,并将球迷、媒体的视角拉回到了赛场。而对于一支接手到参赛只有7天、对手泰、古、波技术含量不高(打波多黎各还丢了两局)的球队来说,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就是给她以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新华社体育专项记者王镜宇对于接班殷娜首发的北京重炮手介绍道,“刘晓彤的跳发球不错啊,这可是(北京)101中学培养的国手啊!”北京晚报记者孔宁同样是对于首发出场的三位北京球员赞赏有加,“郎平真棒!3比0横扫古巴女排!打出了自信和霸气!尤其是3名北京队球员发挥抢眼!一个好的开始!真棒!低谷时的信心!”(搜狐体育胡延宇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