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拉蒂斯帅情变史话 小正太怎嫁入豪门缘何被弃

2013年05月25日08: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2年3月26日,斯特拉马乔尼从国米预备队直接提拔进入一线队担任主帅;425天后的今天,斯帅被国米解雇。回顾这14个月61周里发生的一切,可以清晰的看到莫拉蒂、斯特拉马乔尼二人从彼此信任、到彼此怀疑、到最终情变的整个过程。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2012年3月,斯帅牵手莫拉蒂。当时斯帅作为国米青年队主帅,在温布利球场争夺首届青年欧冠冠军,同一个周末,拉涅利统率的国米一线队在意大利德比战中激战尤文图斯。当时莫拉蒂面临选择,是去伦敦看青年队,还是去都灵看成年队?莫拉蒂选择了去伦敦。在伦敦,首战1-7惨败给热刺的国米青年队击败对手夺冠,这个“三冠王”时代后国米各梯队赢得的最具分量的奖杯让莫拉蒂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欧洲青训楷模”;就在莫拉蒂庆贺的几个小时后,从都灵传回消息,拉涅利率领的成年队惨遭尤文图斯击溃。

  这一天,莫拉蒂劳军的同时与斯帅进行了一次数十分钟的会谈。会谈后,莫拉蒂宣布解雇拉涅利,邀请斯帅入一线队执教!就这样,在近乎于一见钟情的桥段里,在莫拉蒂受到大喜大悲的情绪左右的夜晚,国米主席和少帅的情缘就此定下,这个故事也注定了“草率开始、狼狈收尾”的基调。

  2012年3月到2012年10月,是斯帅与莫拉蒂的“蜜月期”。斯帅入主国米初期掀起旋风:先是在火线上任后击败AC米兰赢得球迷的期待,然后在第二赛季的夏季备战期里率队杀出欧联杯资格赛,并在本赛季初期的米兰德比战里再次取胜。米兰德比后,斯帅在梅阿查球场对着北看台挥舞着拳头大吼,北看台响彻着指向少帅的欢呼,在看台上,莫拉蒂喜笑颜开,仿佛鼻子上突然长出一朵喇叭花一样灿烂。那一天莫拉蒂讲道:“我对斯特拉马乔尼充满了好奇,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还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2012年11月3日,莫拉蒂与斯帅的情感终于走上了高潮。那一天在尤文图斯投产1年多来始终保持不败的新球场,国米用343充满冒险性的攻击型阵容3-1击败尤文,结束了斑马军团的跨赛季不败纪录,同时打出了斯帅任期内最精彩的一战。这一战后斯帅兴高采烈,甚至激情飞扬的抨击了尤文图斯、孔蒂和意大利各媒体;这一天莫拉蒂也豪气干云的放出狂言:国米的目标不是争三而是夺冠,不仅仅是夺取意甲,而且是竞争包括欧联杯在内的所有冠军!两个低估了困难的男人,从此一起开始被冰冷的现实揍的鼻青脸肿。

  从这一天后,一切的故事都变了。国米从11月开始遭遇意甲欧联连续6场不胜,与尤文图斯的积分差距高速拉开,莫拉蒂还只是抱怨裁判抱怨运气;1月开始国米相继惨败给乌迪内、罗马、热刺等劲旅,莫拉蒂开始生起闷气,警告球队必须迅速走出困境,尽管口头上,还表示对斯特拉马乔尼的支持。2月开始国米输球的对象变成了锡耶纳等队,莫拉蒂的口头支持也不见了;3月份国米相继惨败给博洛尼亚、尤文图斯,莫拉蒂终于开始恼怒了,喋喋不休的开始从技术问题上进行指责:为什么国米总是打不好开局,教练组应该有更加细致的赛前准备;为什么国米防守问题总是无法解决,国米应该有更加严肃务实的球风……

  就这样,斯特拉马乔尼从一个享受万千宠爱的天之骄子,一步一步沦为弃子。进入4月,在国米理论上失去争夺欧冠希望之后,莫拉蒂在一次访谈中披露了真实想法。当时国米经理布兰卡出面表示“斯特拉马乔尼下赛季还会执教”,莫拉蒂在回应时只是简单说了一句:“他同时也说了最后由我来做决定”。此时莫拉蒂已决定换帅,只是为了避免动摇军心而选择秘而不宣。《罗马体育报》披露,莫拉蒂就在这个月与马扎里进行了接触,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斯特拉马乔尼进行。

  进入5月,国米最终屈居第九,创下了十多年来最差的排名。此时终于到了莫拉蒂和斯帅的摊牌时刻:根据《全市场》披露,莫拉蒂甚至没有出面去解雇主帅,而是选择让助手,用一通电话去宣讲旨意。斯帅和莫拉蒂彻底决裂,斯帅拒绝与国米达成解约协议,双方被迫走到了翻脸、赔款、争论违约责任的地步。

  回顾整个斯帅与莫拉蒂的情变过程,媒体指出三点:首先,莫拉蒂选择信任斯帅这种豪赌,并不是起源于严谨的评估、仔细的分析,而是起源于一时的冲动,这种片刻的激情注定难以持久;再者,斯帅打动莫拉蒂从来靠的不是宏伟的目标、严谨的计划,而从头至尾靠的是成绩,这注定了当他拿不出这样的成绩时,他就将失去信任。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对于生性浪漫、急于求成而又充满梦想的球迷主席莫拉蒂而言,斯特拉马乔尼给了他一个不切实际的复兴美梦;对于经验不足、激情四射、年轻胆气壮的斯特拉马乔尼而言,莫拉蒂同样给了他一个一步登天的崛起美梦。两个在梦中失去理智的人集体开始了这场豪赌,在赌局破灭之后,两个无力承受梦想破碎之痛的人走向决裂,也就不奇怪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