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新帅探秘:带桑普横扫蓝黑 那不勒斯王中王

2013年05月25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北京时间2013年5月25日凌晨,国际米兰官网正式宣布马扎里取代斯特拉马乔尼成为下赛季主帅。这位近年来带领那不勒斯取得骄人战绩的主帅是靠什么打动国米主席莫拉蒂的呢?也许从他的个人履历可见一斑。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瓦尔特-马扎里,出生于1961年10月1日。他在小球队青训营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并在随后转投到鼎鼎大名的佛罗伦萨。在紫百合青年队,不满20岁的马扎里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希望之星,他甚至一度被看做是球队的传奇队长詹卡洛-安东尼奥尼的接班人。但是事情的发展总是不能一帆风顺,“新安东尼奥尼”的称号成了马扎里球员时期唯一值得炫耀的记忆。1981年20岁的马扎里在意乙的佩斯卡拉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又辗转意甲和意乙甚至意丙的卡塔尼亚、雷吉纳、恩波利、里卡塔、摩德纳、诺拉、维亚雷乔、阿切雷尔。最终于1995年在小球队托雷斯结束自己并不出色的球员生涯。

  退役之后的马扎里并未立即走上执教道路,直到1998年夏天,曾在摩德纳执教过马扎里的老帅乌利维耶里被任命为那不勒斯主帅,而37岁的马扎里也有幸成为教练组的成员之一。在接下来的两年里,马扎里又先后担任了博洛尼亚队的助教和青训队主帅,继续积累着执教经验。

  2001年夏天,进入不惑之年的马扎里执掌丙二球队阿瑟瑞尔教鞭,这是他第一次开始独立执教球队,一年之后他就被丙一球队皮斯托里瑟挖走。2003年夏天,已经55年无缘甲级联赛的利沃诺队向马扎里发出邀请,马扎里在短短一年内就帮助该队完成了等待半个多世纪的夙愿。然而率队升级成功之后,马扎里并未继续留在利沃诺,而是转投雷吉纳,在雷吉纳的三个赛季,马扎里成功保住球队保级,其中最为神奇的是2006/07赛季,雷吉纳因为电话门被罚11分,但最终排在积分榜第14位,惊险保级。

  2006年夏天,马扎里接到桑普多利亚的邀请,这位儒帅终于有机会执教一支传统名门,执教的首个赛季,桑普多利亚就取得第六名的佳绩,第二个赛季,桑普多利亚虽然联赛仅仅排在第13位,但在意大利杯上却横扫国米,杀进决赛。而值得一提的是,失去了马扎里的雷吉纳,在第二个赛季就不幸降入意乙。

  2009年10月,马扎里接替多纳多尼成为那不勒斯主帅。执教那不勒斯的四个年头,马扎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0/11赛季,那不勒斯排名联赛第三,打进冠军联赛。2011/12赛季,那不勒斯在冠军联赛中力压曼城从死亡小组中出线,还差点在淘汰赛中击败了后来夺冠的切尔西,尽管最终仅仅获得联赛第五,但那不勒斯赢得了意大利杯冠军,这是球队时隔25年后首夺意大利杯冠军。本赛季那不勒斯虽然没能夺得任何一项锦标,但球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下赛季将直接参加冠军联赛小组赛。与那不勒斯的合同到期之后,马扎里宣布不再与球队续约,随后与国米之间达成了一致。国米主席莫拉蒂称马扎里可以带领国米夺得联赛冠军,而马扎里也期待着自己的“第一次”,毕竟之前他还从未有过夺得意甲联赛冠军的经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