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康有为曾孙女世锦赛打算回故居 考虑来中国训练

2013年05月25日0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康有为曾孙女世锦赛欲回故居 考虑来中国训练]

  (搜狐体育 曾小曼 5月24日报道)近年来,苏迪曼杯的影响力正在下降,此次苏杯,由于很多名将的缺席,赛事本身的关注度降到新低,每天到场看球的人数不过500人。不过,在赛场之外,一名澳大利亚球员却引起了一场风暴,不管是餐厅的服务员,或者球场工作人员,摄影师更不用说,大家都把目光投向她的身上,她就是美女球员格罗娅-萨莫维尔,而更让中国媒体感兴趣的是她特殊的身份,康有为的玄孙女。

  由于媒体的曝光,格罗娅经常被问及曾祖父康有为,小姑娘说,她并不厌烦别人询问关于此类的问题,而是以他为骄傲。很小的时候,她就从族谱中知道了自己是康有为的后代,不过对于这位先辈,她并不太了解,只是听母亲说过一些,“我就知道他是一场改革的发起者,然后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很爱国。”而现在,随着年龄慢慢长大,格罗亚开始看一些书籍去了解康有为。

  格罗娅今年18岁,她的爸爸在6岁时随家里人从广州移民到澳大利亚,而她的妈妈是澳大利亚人。据说,十年前,她曾随家人到中国探亲,逛了香港、澳门、广州还有北京,但那时候的记忆并不深刻。今年8月,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广州举行,格罗娅说,她希望有时间能去看看先祖的故居。百度百科上记载,“康有为故居,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银河村委苏村村,1858年3月19日,康有为诞生于此,至康有为时康氏家族已在此居住了五代人,康有为称之为‘百年旧宅’。”

  混血出生的格罗亚身材高挑,美艳动人,微笑时两个浅浅的酒窝好似雨后荷露,清新无比。小姑娘多才多,2011年“红楼梦人物全球海选”,她还曾经参加过。说起那段经历,格罗亚咯咯一笑,“那是一个选秀活动,我穿着戏服拍了一些照片和短片,还有出席了记者会。”她说,为了参与这个活动,妈妈特地买了《红楼梦》有关的书籍,她都已经读过,至于想扮演什么角色,格罗亚并没有太多的喜好,只是任由别人商定就好。

  事实上,格罗亚的主业还是羽毛球,从12岁开始打羽毛球,到现在已经5、6年,她已经成为国家队双打的主力,身兼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我希望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参加更多的职业巡回赛。我知道羽毛球在澳大利亚赚不了钱,但我就是喜欢它,它可以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并需要你迅速做出判断。"

  格罗亚曾说过,她最崇拜的女单选手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张宁,当时,张宁已经33岁。格罗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张宁一样,参加世锦赛,奥运会,并通过努力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为了提高羽毛球水平,小姑娘还打算来中国训练一段时间,“我希望能够到中国来训练一个月,就跟着我的搭档一起来,当然这个还在与教练的沟通中。” 她说。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