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很高兴不再是卫冕冠军 首轮关键天气太冷

2013年05月25日10:26
来源:东方早报

  红色的罗兰·加洛斯,令人澎湃的红土和网球一起炫动。这是网球四大满贯中唯一一项红土赛事,也是骄傲、浪漫的法国人奉献给世界网坛的最激动的赛事之一。

  本周日,2013年法网就将拉开大幕。昨天,赛事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金花李娜签运平平与阿扎伦卡同分在3/4区,一路将面对众多强敌。而女单头两号种子小威与莎拉波娃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在男单方面,费德勒收获好签与费雷尔同分在下半区,而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将极有可能在半决赛火并。

  李娜:第一轮最重要

  之前的红土赛季高开低走,但没有人会怀疑李娜在红土上的实力。这位前法网冠军过去的两年中表现一直很稳定,尽管排名下降一位来到世界第六,但在罗兰·加洛斯没有任何人可以轻言击败她。

  在止步罗马赛第三轮后,李娜就与教练卡洛斯一起全力备战法网,他们早早来到罗兰·加洛斯希望能够更好地迎接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

  赛季伊始,李娜就把这个赛季夺得大满贯的目标放在了法网上。与卡洛斯的合作渐入佳境也让她获得了更多的信心,“我很高兴能得到卡洛斯的指导,不仅仅是在场内,还有场外的一些东西灌输给我,我充分信任他。”

  在罗兰·加洛斯,这位前法网冠军拥有超出想象的人气。对于媒体的关注,李娜习以为常,相反抛下卫冕冠军的头衔让她更加轻松,“去年在法网,我的压力来源于卫冕冠军的称号,这种感觉有些尴尬,因为无论你做什么,总要面对无数摄像机。”现在轻装上阵,李娜认为今年会表现得更好,原因很简单:“我不再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

  在法新社看来,本赛季看李娜比赛犹如过山车般刺激,年初的澳网她一路高歌杀进决赛,决赛受伤遗憾输给了阿扎伦卡。复出后不久在迈阿密输给了小威,保时捷公开赛决赛输给莎拉波娃,这些对手都是Top3。不过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比赛中,她都爆冷早早出局。

  今年法网刚刚出炉的签表中,李娜签运平平,甚至在不少人看来有些糟糕。首轮她就将面对西班牙红土好手加里奎斯。在交锋纪录中,李娜以1胜3负落于下风(其中红土两次交战皆败)。恶战从首轮就将延续,李娜在第二轮将遭遇里诺与马泰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又是去年连胜自己10局的舍夫多娃。此外面对1/4决赛中的潜在对手阿扎伦卡,她已是5连败,所以晋级之路绝对不容乐观。说起首轮对手,李娜坦言将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针对性训练。对于自己的签位,她表示:“一切先要赢了第一轮,才有机会做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同时她表示还需要适应与往年不同的天气“不是有点冷,是太冷了。”

  相比之下,彭帅与郑洁的首轮对手分别是两位年轻新秀意大利人吉奥尔吉和塞尔维亚的多隆茨,若能顺利晋级,将有望分别挑战科维托娃与莎拉波娃。

  德、纳提前上演决赛

  由于穆雷因伤退出法网,费德勒红土赛季表现缺乏说服力,事实上男单“四巨头”的竞争在罗兰·加洛斯已演化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与卫冕冠军纳达尔的较量。

  本届法网将直接按照世界排名确定种子选手。由于因伤缺席太久,积分较少,纳达尔目前的世界排名仅列第四。而原2号种子穆雷因背伤退赛,费德勒成为2号种子,纳达尔以3号种子选手的身份参赛。

  在抽签中,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同在上半区也意味着两人将在半决赛提前火并。事实上,谁能闯入最后的决赛捧起冠军依旧充满悬念。

  世界第一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轻松战胜纳达尔,但随后的几站红土赛事中都早早爆冷出局,脚踝的伤势也将左右他的前途。不过,志在捧起法网奖杯,实现全满贯的德约科维奇从来都是一个大场面选手。

  当然,头号种子也将遭遇挑战。第三轮,他很可能迎战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后者在马德里才爆冷战胜了世界第一,当然哈斯和蒂普萨勒维奇也将带来冲击。

  纳达尔的晋级路上也可能迎来复仇战。他极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去年温网击败自己的罗索尔。

  今年复出以来,纳达尔战绩为36胜2负。他所参加的8站比赛均闯入决赛,并拿下其中的6站冠军。说起与德约科维奇将提前遭遇,“纳达尔开玩笑说,”起码不是首轮。”他更担心的是巴黎阴冷的天气。

  当然,费德勒永远无法被忽视,上上签也让瑞士天王看到了打破冠军荒的机会,而且他丝毫不怀疑自己在大满贯的竞争力。

  不过,电视评论员、曾获得7届大满贯冠军的麦肯罗表示冠军最大的热门一直是同一个人:“很明显,我们都知道谁是红土场上胜率最大的人。答案是,纳达尔。”

  莎娃挑战疯狂小威

  考虑到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和小威在这个赛季的稳定表现,以及两人尚可的签运,她们两人很可能联袂亮相法网女单决赛。

  相比小威,莎拉波娃晋级路上面临的挑战更多些。斯蒂文斯、斯托瑟、扬科维奇、科维托娃、李娜和阿扎伦卡等人都可能成为她的潜在对手。去年在法网夺冠让莎娃的红土实力有了质的提升,也让她更加期待卫冕,“我要努力去捍卫荣誉,这是每一个优秀网球选手都渴望做到的,对此我非常期待。”而如影随形的压力并没有令她感到压抑,“任何事情都会带来压力,而一旦没有压力,也就没什么意思。”所以即便不久前刚刚输给小威,莎拉波娃也期待在罗兰·加洛斯成功复仇。

  在罗马站夺冠后,小威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4场。在这位世界第一身上看不到年龄带来的影响,相反她认为今年比去年更加专注,所以红土赛季有了抢眼的表现,“今年在红土上我变得更加谨慎,我在训练中更加努力,同时我在比赛中也更加专注在赢得每一分上。”赛季24胜、斩获4项赛事冠军的小威将继续在法网延续恐怖的统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