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德甲“内战” 三次了拜仁也该赢球了?

2013年05月25日14:4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三次了,拜仁该赢了?

  拜仁慕尼黑该赢一次了!这是很多球迷的想法,也是拜仁球员穆勒的心声。四年来第三次闯入决赛,即便足球再“戏剧”,即便球场上不可预知的事情再多,按几率也该轮到一次“德甲巨人”了。2010年的决赛,占据主动的拜仁输给了穆里尼奥的“铁军”国际米兰。上赛季的“慕尼黑之夜”,拜仁输得更是离奇,在自己的主场,占据压倒性优势,却不敌切尔西,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一次,对我来说,该赢了!如果你第三次再被击败,那将被贴上‘失败者’的标签,”穆勒赛前说。言下之意,他不允许悲剧三度上演。

  明晨2点45分,“全德国”的欧冠决赛,论攻击力来说,大打“青春牌”的多特蒙德可以匹敌拜仁。即便前场核心格策已确定无缘决赛,但近些年来,多特在没有“德国梅西”的情况下,依然对拜仁不落下风,并踢出了精彩的比赛。克洛普的球队是一支强调整体、充满斗志的“青年近卫军”,不会因一个人对全局造成较大影响。香川真司转会曼联后,多特的中前场依旧运转高效,并走到决赛,便是很好的例证。

  但要论防守,拜仁超级稳定的防线,完胜多特。这也是拜仁在温布利胜算更大的一个原因。在德甲中,拜仁本赛季打进98球,但丢球仅为18个,净胜球高达整整80个!多特的攻击力也很强大,打入81球,但失球却为42个,这是他们为何获得亚军、落后拜仁25分的原因。

  如果德甲的数据还不够全面,回顾本赛季欧冠的表现,拜仁那条稳定得令人难以置信的防线,也完胜多特。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拜仁先后淘汰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在4场比赛中共打入11球,失球数为0。而且,“德甲巨人”是以两回合7:0的总比分,淘汰了过去5年来欧洲攻击力最强大的巴萨,推翻了一个王朝。而多特的晋级更为惊险。他们半决赛虽首回合4:1横扫皇马,但次回合的最后10分钟,险些被对手的“冲击波”打垮,防守中的慌乱和缺陷也被暴露。

  至今,没有发现一个缺点,这便是拜仁理应问鼎欧冠的原因。

  而且,拜仁两条世界顶级的边路,也会令多特感到头疼。一老带一新的边卫搭档拉姆、阿拉巴,防守无可挑剔,进攻又能及时压上,送出致命一传。而且,在他们身前的是10年来越踢越好的两大世界级边锋里贝里、罗本。里贝里既能用过人的速度和技术在边路轮番冲击,还可以随时内切,让出边路,并正好用最擅长的脚,去横向带球突破,去直接射门。他们在边路留下的空间将会继续被拉姆、阿拉巴利用,去吸引多特后卫,拉开空当。这样的“飞翼”实在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

  但足球是圆的,理性经常也输给“戏剧”,何况最多只有120分钟的一场决赛。本赛季,两队在德甲中两次交锋,比分都为1:1。在德国杯上,拜仁也仅以1:0淘汰对手。这预示着明晨的决赛很可能是拉锯战。

  无论输赢,两队能走到今天,都已是成功:一个推翻了“巴萨王朝”,打破了欧洲足坛的旧格局;一个用成功的青训模式,战胜了大行其道的“金元足球”。

  两队还是本赛季踢得最为精彩的攻势足球代表。这样的决赛,虽然缺少了国家间的对抗,但仍然代表了本赛季欧冠赛场的最高水准。

  (岳东兴)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5/25/content_5166580.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