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决赛拜仁王朝只差加冕 青春风暴愈刮愈激烈

2013年05月25日15:36
来源:沈阳晚报

  2:45直播

  在欧冠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两支德国球队在决赛会合,所以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这注定是一个属于德国足球的节日。现在两支球队已经摩拳擦掌,即使人员构成和战术打法双方均无秘密可言,但德甲霸主和青年近卫军一定会为球迷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而这场比赛或许也将成为德国足球历史上的一段里程碑。

  “拜仁王朝”只差“加冕”

  上百年的历史,大把的联赛冠军,强大的品牌运营能力以及遍布全球的追随者,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拜仁慕尼黑都是无可争议的豪门,不过在欧冠的历史上,不可一世的德甲班霸却屡屡成为欧洲新科冠军的背景墙,1999年诺坎普的三分钟逆转成就了曼联当年的三冠王和弗格森的第一座欧冠奖杯,2010年完败于国米让莫拉蒂家族拿到了阔别45年的冠军,去年在点球大战中的落败则完成了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欧冠梦想,三年两进决赛的成绩无可挑剔,一无所获的结局也让人扼腕叹息。

  在今年的联赛中,在海因克斯的带领下,以曼朱基齐,里贝里,穆勒为首的攻击群在联赛摧枯拉朽,最终以巨大的优势重夺冠军,在欧冠赛场同样锐不可当,两回合7比0大破巴塞罗那更是被称为“终结了一个时代的180分钟。”如果能够在温布利捧杯,不仅能够完美收官赛季,还可以为主帅海因克斯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号。从俱乐部的长期发展来看,捧杯所带来的心理优势则无法衡量:力克各路豪强最终捧杯的经验,再加上球队合理的年龄结构和健康的财政收入,“拜仁王朝”的提法也显得底气十足。

  “青春风暴”愈刮愈烈

  相比拜仁连年的辉煌战绩,多特蒙德的辉煌战绩则单薄许多。

  球队在2011年将沙欣卖给皇马,2012年把香川真司送到了曼联,今年夏天格策也将投入拜仁帐下,连续出售队中核心成绩却未受大的影响,主帅克洛普将自己“快速攻防的集体足球”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强调对抗逼抢和出球的速度,必要时由中后卫直接起球发动进攻,这种战术与多特蒙特的青春气质十分吻合,能够充分发挥青年禁卫军的速度和体能优势。

  不过要想成为豪门,多特蒙德任重而道远,如果说沙欣和香川真司的出走完全在意料之中,那么今年拜仁强挖格策成功就让克洛普“几乎突发心脏病”,另外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也在和拜仁眉来眼去,主力中卫胡梅尔斯也上了诸多豪门的引援名单,皮什切克,罗伊斯等青年才俊也被频频询价,虽然多特蒙德活力四射,前途光明,但是比起皇马、曼联、拜仁等传统豪门,在历史和积淀方面的短板还是比较明显,虽然主帅克洛普多次表示过得很开心,有信心和这些年轻人们一起做些事情,不过事实上巴黎、曼城、皇马等一干豪强对克洛普本人也垂涎三尺。

  “德国战车”卷土重来

  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一共为德国国家队贡献了13名国脚,绝大多数是85后的年轻面孔,这些人可以看作是德国足协“青训中心”计划的首批成果。

  在经历了1998年的世界杯出局和2000年欧洲杯耻辱之后,德国足协于2001年痛定思痛后出台规定,要求职业俱乐部必须建立青训负责年轻球员的培养,并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执行规定,在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于2004年欧洲杯横空出世以来,诺伊尔,戈麦斯,穆勒,格策,罗伊斯等新人纷纷崭露头角,几乎每逢大赛都会有一批实力派新面孔出现,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的核心,在欧冠淘汰赛中以德国国脚为班底的拜仁和多特淘汰了西班牙国脚云集的巴萨和皇马,这也为勒夫的国家队提供了如何击败西班牙的宝贵经验,虽然在近几年的大赛德国队保持了不俗的稳定战绩,但是四强的战绩显然无法满足一群雄心勃勃的年轻人和一个深谋远虑的主教练。在“青训中心”制度施行十二年后,欧冠此次上演德国国家德比是对作风严谨的德国人的最好奖励,也让无数的球迷为德国国家队的未来战绩充满期待。

  (王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