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马接力美元奖金变人民币 当事人曝拒领奖内幕

2013年05月25日1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 今早8时,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准时鸣枪开跑,超过15000多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但是在下午13时许,却有参与本次赛事的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全程接力赛的冠军奖金,从四月初公布的5万美金,突然改成了5万人民币!”。>>天津马拉松赛连发两声明回应

  从美元到人民币,奖金(5万美金约合30万人民币)一下缩水了近5/6,巨大的落差难怪会让参赛选手不爽。但事实是否真如网上爆料的那样呢。>>我来说两句

 微博截图

  带着疑问,搜狐跑步编辑电话连线了第一时间在网上爆料的网友胡昕劼(微博-我有一只帅萨摩儿子),据她本人透露,她是这次天津马拉松的参赛者之一,并且以俱乐部的身份带领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天津马拉松的全程接力赛项目。以下是电话连线内容:

  “我们这次是从浙江以俱乐部的身份过来参赛,并且带有自己的运动员。其中包括外籍选手。我们发现奖金出现问题是在昨天(5月24日),按照以往比赛的习惯,组委会都会在赛前分发比赛秩序册,但是在昨天组委会始终不肯发。我们苦苦找了半天,才拿到两本。”

  “打开才发现,原本4月在官网上公布的秩序册中提到的‘接力冠军5万美金’的奖励,已经变成了人民币。我们发现后非常惊讶,直接联系了组委会的一位被称作‘刘老师’的负责人,但是对方矢口否认,并要我们拿出证据,否则不予解释。”

 微博网友爆料截图

  “当时现场有大概300多人都聚集在现场,大家都发现在奖金上出现了问题,希望组委会能给个说法,最起码应该事前给个通知。这是对于参赛选手起码的尊重。”

  “说白了,很多选手大老远跑过来全是冲着这份奖金来的。而且由于现场还有一些外籍队员,如果只有5万人民币,人家凭什么折腾这么远,跑到这里来比赛。但是组委会根本拒绝接待,维持秩序的保安甚至认为我们在故意闹事。而我们就是在那里静静等待而已,但是没想到,现场组委会的人员已经撤了,完全被无视。”

  “今天比赛结束,我们再次去找组委会,一名叫做王路华的秘书长接待了我们。但是到了第二次去领钱的时候,门口的保安就不给进了,每队只派一名领队进去领。当时场外聚集了很多参加接力赛的选手,但是最终没有给我们一个正式的说法。”

  目前,胡昕劼所在的俱乐部已经派人签字,并领到了参加接力赛相应名次的人民币奖金,但并没有得到组委会关于“美元变人民币”的最终说法。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方面也并未就该问题给予任何回应。由于只获悉单方面的声音,因此事情本身仍无法盖棺定论,搜狐跑步将随时跟进事态的最新进展。

  最新进展:天津马拉松赛声明回应:奖金从未更改 选手都已认可

  你的观点:我来说两句

  另据记者了解,本次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中的全程接力赛,在国内并不常见。而此前所谓的接力赛奖金,也的确没有出现过高达5万美金的奖金水平。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接力的奖金之所以会从美元变成人民币,是因为官网在录入的时候出现了差错。翻阅今年的其他马拉松赛事规程,也都没有出现马拉松接力赛的项目设置。

  根据现场网友提供的4月份官网秩序册截屏,天津马拉松在官网公布的规程当中,是用美元作为奖金单位。前八名代表队,分别获得奖金5万、4万、3万、2万、1万、8000、5000、3000(单位:美元)、奖杯一座,每名队员获得证书。以下是网友提供4月官网规程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注:网友提供截图 
 

  而在5月25日记者发稿时,第二届天津马拉松赛官网规程中,马拉松接力男女奖金为人民币单位。以下为官网赛事规程截图:

图为官网公布的全程马拉松个人选手奖金截图 

  最新进展:

  25日晚18:59,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连续发表两条声明,称竞赛规程中明确写出马拉松接力第一名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并从未更改。所有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运动员赛前认可规程、赛后获奖运动员按规程中的数额领取奖金。>>>>点击查看声明全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