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龙致命一击气走东亚 携手武磊上演"超车"对决

2013年05月25日1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25日15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中,青岛中能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凭借中场大将郑龙在上半场第34分钟的低射,以1-0战胜上海东亚,终结了此前的球队的五轮不胜,同时也送给了东亚队五连败。此役郑龙和武磊的对决是一大看点,两人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自我。

  本场比赛,青岛中能的郑龙和上海东亚的武磊一同复出,郑龙红牌停赛解禁,依然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而武磊则是伤愈回归,他并没有选择站在球队的第一线,而是出任了前腰。在两人缺阵的上一场比赛中,他们各自的球队都没有取得胜利,青岛中能主场闷平上海申鑫,延续着5轮不胜,而上海东亚更是客场不敌山东鲁能,继续四连败的尴尬。本场比赛两人的回归都是为了帮助球队提升状态,终结这种战绩上的惯性延续。

  武磊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突施冷箭,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差点为球队攻入闪电球。整个上半场他多次觅得射门机会,可惜进球离他只有咫尺的距离。而郑龙在上半场主要是为队友助攻,不过第34分钟,他接到布鲁诺的妙传,戏耍了东亚后卫伊班,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施舍得分,攻入了球队的制胜球。下半场比赛两人虽然出彩的镜头有所减少,但是还是球队在攻击端的主轴。

  郑龙和武磊两人的特点有所不同,作为曾经的中超联赛赛季助攻王,郑龙更多地会选择跟队友配合,为队友送上妙传。而武磊则有所不同,本赛季游走于前腰和前锋之间的武磊,更多地直面球门,他的中超处子赛季仅仅进行了三分之一就已经攻入了5粒进球外加1次助攻,让这名新秀变成了赛场上炙手可热的明星。

  武磊身高174公分,郑龙身高178公分,在普遍追求身材高大化的中国足球界,这两人的身高不占优势,有着优势的是两人的技术和冲击力。本场比赛郑龙突入禁区巧妙一扣过掉伊班的一幕和武磊脚后跟传球助攻队友的灵光一现,充分的展现了技术运用的合理性。此外,武磊体重只有66公斤,而郑龙则有75公斤,虽然两人有着不同的体重,但是却有着相同的冲刺速度,在中超赛场上他俩超车过人如同家常便饭般轻松惬意。本场比赛下半场武磊和郑龙之间曾经有过一次力拼速度的直面对话的,当时郑龙带球被武磊断下,后者高速带球杀奔前场,郑龙立刻起速回追,两人在极短的时间内上演了一处风驰电掣般的“撞车事故”,在郑龙追上武磊后,两人在拼抢中相撞,双双横身倒地,不过两人却并没有出现状况,立刻起身投入到下一次拼抢中,这一幕即展现了两人的短距离冲刺强的特点,又展示了两人出色的对抗能力。

  1988年出生的郑龙和1991年出生的武磊是目前国足进攻球员中比较缺少的类型。武磊刚刚入选了新一届的国足集训名单,成为新晋国脚,而此前入选过国足的郑龙,则依然落选了大名单。如果两人能够搭档出现在亚洲赛场,让更高水平的比赛来检验一下两人的能力,失败了年轻的两人可以重头再来、继续努力,而如果成功了,则对于目前进攻乏力的国足是一大利好消息。

  (搜狐体育 杨希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