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天津泰达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亚冠出局后强势4连捷 单挑仇敌冲击5月全胜

2013年05月25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搜狐体育讯 5月25日,天津水滴体育场,贵州人和依靠自己鲜明的攻击方式和战术特点,1-0力克场面占优的主队天津泰达。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他们4月30日亚冠出局之后联赛的4连胜,整个5月截至目前则保持全胜,宫磊的球队在摆脱亚冠负累后强势反弹,回击着赛季首轮负于青岛后的质疑。

  相比起以首都身份出战的北京国安和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贵州人和本赛季出战亚冠的心态显得更为平和,虽然俱乐部大手笔的引入了塞黑球星米西莫维奇,但人和以一种低姿态与理智的心态兼顾这中超与亚冠的赛事。中超首轮,人和即遭中能的逆转与绝杀,但此后中超联赛他们未尝一败,而后虽然亚冠联赛中接连负于柏太阳神和中央海岸水手,但首次亮相亚冠的表现依然无愧于中超强队的称号。小组赛6分的成绩也算是代表了中超联赛的水准。

  没有中国国家队当打的球星,没有如埃尔克森、埃杜般的超级射手,但人和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仍列中超积分榜第四,是什么为他们带来如此稳定的成绩呢?显而易见,是球队成熟的攻防体系。

  上赛季夺取亚冠资格的人和就曾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他们依靠简洁的长传和双中锋打法在中超地面进攻大潮下显得十分特别,曲波、于海的速度、拉法和穆斯利的冲击力和高度,几乎是中超各队难以解决的防守难题,这四人如若不放在一个适合的体系中,相信都无法发挥他们独有的优势。而他们身后的李春郁和杨昊攻守兼备,为后防筑起一道屏障。目前中超人和9轮战罢的8个失球数仅仅比恒大的5个更多排名第二,而进球方面他们有8人曾为球队建功,攻击点十分多样。

  本赛季,米西莫维奇的来临让本就打法成熟的贵州人和多了几分星味,原本朴实无华的他们多了米西精妙的助攻和力挽狂澜的进球。进入5月以来,他们先后击败了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以及广州富力,随着此役的胜利,五月以来还保持着全胜的势头。

  虽然败在人和阵下的对手少了几分强队的成色,但攻防体系十分完善的人和有机会在客场冲击恒大的本赛季中超不败。而阿尔滨以及富力这样的球队,相信也可以从人和身上学到很多。足球不是金元与球星堆积的产物,一支球队就像一部机器,人员结构体系的健康和合理才最重要。当更多懂得足球规律的人站在足球运动一线时,才是中国足球高速发展的希望。(搜狐体育 纳瓦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