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马杯摩纳哥完胜涅米宁 获赛季首冠生涯第八冠

2013年05月25日23: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25日,总奖金为410,200欧元的ATP250赛事德国杜塞尔多夫野马杯落下大幕。赛会三号种子、阿根廷名将摩纳哥直落两盘,以6-4/6-3战胜芬兰好手涅米宁,赢得个人本赛季首座男单冠军。同时,这也是摩纳哥职业生涯的第八座巡回赛单打冠军。

  世界排名第19位的摩纳哥,进入红土赛季战绩不俗,蒙特卡洛大师赛闯入16强,巴塞罗那公开赛跻身八强。本次杜塞尔多夫野马杯赛,摩纳哥以三号种子身份参赛,连续战胜杰赫姆、卡姆克、佩拉跻身决赛。决赛另一方是赛会六号种子涅米宁,这位芬兰名将如今排名第42位,晋级过程中淘汰拉科、阿古特,收获哈斯的退赛大礼,半决赛击败斯尔斯林。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三次交锋,涅米宁二胜一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摩纳哥在第三局率先发威,凭借着精准的直线穿越兑现破发点。不过在第四局,涅米宁迅速做出回应,强势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此后四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九局,场上均势再度被打破,涅米宁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摩纳哥把握机会再度破发,紧接着在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摩纳哥延续首盘的火热手感,首局经过平分相持后,底线对抗中造成对手出界逼出破发点,紧接着凭借着正手直线进攻率先破发,随后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赢得2-0的开局优势。此后的比赛,尽管涅米宁不断冲击试图回破,不过摩纳哥保持发球局的稳健,双方各自三度保发后,摩纳哥带着5-3领先进入涅米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九局,涅米宁关键时刻失误送出破发点兼赛点,摩纳哥完成致命一击后以6-3锁定胜利,两盘胜出赢得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摩纳哥轰出4记ACE球,领先涅米宁的2记。一发得分率方面,摩纳哥以73%-57%占据绝对优势,二发得分率也是70%-52%保持领先。整场比赛摩纳哥一共获得四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实现四次破发。而涅米宁尽管赢得三个破发点,但是仅仅完成一次破发。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