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运气太差射中两门柱 急需解决进攻中的问题

2013年05月26日06:0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3点35分,江苏国信舜天与辽宁宏运在沈阳进行了中超第11轮的角逐。尽管舜天在客场表现出来的状态要比主队更好,但因为运气不佳,舜天最终被对手1比1逼平。而队中球员孙可一脚吊射击中辽宁队两个门柱都没有最终弹入大门,这也让舜天将士们遗憾不已。不过,舜天在近5轮的中超比赛中发挥出色,保持不败。

  一周三赛

  辽足有些疲惫

  辽小虎一向给人的感觉都是善打硬仗。但本轮对阵舜天,他们却给人感觉有些偏软,主要原因是一周三赛,让这支球队多少有点不习惯。上周六,辽足客场1比4不敌广州恒大,周中的足协杯,辽足点球淘汰沈阳沈北,虽然顺利晋级足协杯8强,但体力消耗可想而知。昨天,他们又与中超劲旅舜天相遇,一周之内的三场比赛,对辽足球员的体能肯定有很大影响。

  果然,上半场比赛仅开始7分钟,伤病恢复的吉翔左路妙传,萨利赫中路甩头攻门得分,舜天1比0领先;第25分钟,辽宁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后点包抄的詹姆斯用肚子将球撞入大门,帮助辽宁队将比分扳平。下半时,舜天继续压制对手,吉翔和孙可也在两个边路发挥出色,给了主队很大的压力。无奈舜天得势不得分,双方以1比1的比分结束全场比赛。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辽足踢得显得有些保守,对此,主帅马林也将原因归结到一周多赛上:“我们下半场做得不好,舜天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防守出现了好多混乱场面。一周多赛导致疲劳,队员动作迟缓,不该有的失误出现。我们要求队员通过脚下传接,利用有效的进攻去压制对手,这样可以不过多消耗体能,我们一直在努力做,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下半场在进攻上有一些问题,主要是防守方面对手给的压力太大了。”

  辽足门将感谢运气

  平舜天心服口服

  一周之内迎来第三场比赛的辽宁宏运,主场面对江苏舜天显得有些疲劳。门将张鹭在比赛中一次世界级扑救避免了辽足被绝杀的可能,赛后他表示:“今天这场比赛主场能拿1分可以接受,江苏下半场确实给我们很大压力,没输球已很运气。”

  辽宁宏运开场7分钟就丢掉一个球,不过失球后他们并没有慌乱,詹姆斯门前补射追平了比分。但比赛到了下半场辽足却全面陷入被动,面对江苏的反击,他们的防线频频出现失误,对此张鹭表示:“我们这个礼拜是一周三赛,队员肯定是有一些疲劳,出现失误肯定是体力下降的一个表现。”

  第51分钟,舜天队发动反击,转移球给到了右路,孙可禁区右侧吊射远角,球先击中左侧立柱,又击中右侧立柱弹到了张鹭的怀里,辽宁队逃过一劫。对于这惊魂的一幕,张鹭也承认球队没有输球有运气的成分,他说:“孙可那个球确实非常危险,我当时都以为肯定要进了,没想到打了两下门柱,没有输球肯定是有一定运气的成分,对于平局的结果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

  雷声大雨点小

  舜天攻击偏弱

  昨天比赛第7分钟,外援萨利赫就在反击中接到吉翔的传球,头球破门。值得注意的是,舜天队的这粒进球,不仅是球队本赛季打进的第十粒联赛进球,同样也是近10轮中超联赛中,球队打进的第一粒来自运动战的进球。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数排名第二的球队,本赛季舜天队的进攻线却彻底哑火。本场比赛前舜天队在10轮联赛中仅仅打进9球,是目前为止进球第二少的球队。本场比赛客场对阵辽足,德拉甘继续排出萨利赫和耶夫蒂奇组成的双前锋,赛前舜天主帅就已经表示本场比赛球队会大打进攻战。果然比赛开始后,舜天队就展现出了自己大举进攻的决心。对于舜天队来说,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能够从客场带回三分,但让人略感欣慰的是,自从本赛季首轮联赛之后,舜天队终于又一次能够在运动战中收获进球。在联赛首轮对阵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舜天队在两次反击中都是通过边路的传中,由萨利赫和孙可先后头球破门。但从联赛第二轮开始,舜天队在运动战中就再也没有进球过,剩下的7粒进球分别来自角球、点球以及对手的乌龙。

  没有了上赛季的射手王达纳拉赫,本赛季舜天队的进攻遇到了比较大的问题。新加盟的外援萨利赫虽然已经打进5球,但他也不属于最稳的那种射手,往往在需要进球的关键比赛中,他也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而耶夫蒂奇新赛季更是状态低迷,至今没有打破进球荒。在这样的情况下,舜天队的进攻自然很难找到机会,更多时候只能依靠定位球来破门。好在昨天这粒漂亮的进球,算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让舜天球员的气又顺了过来。对于如今的舜天队来说,想要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再次进入亚冠,就必须解决进攻中的问题。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