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西克球员报告:1数据接班姚明 罚球需要提高

2013年05月26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阿西克球员报告:1数据接班姚明 

  北京时间5月26日,美国著名网站《梦幻舞步》撰文,推出了火箭球员阿西克的球员报告。作者认为,阿西克除了接球和罚球还需要提升外,已经是一个接近完美的中锋球员。他的场均篮板球上双,是继姚明之后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火箭球员。编译如下:

  1 数据剖析:

  本赛季场均贡献10分12板1次盖帽,阿西克的性价比一览无遗,他是继姚明之后、第一个能做到场均两双的火箭中锋。他的场均篮板数排名全联盟第3位,仅次于霍华德和武切维奇,对于火箭来说,这绝对算是一个惊喜。

  土耳其人的季后赛效率值为14.89,排名全联盟5号位球员中的第35位。这个排名看起来并不是很高,但需要指出的是,阿西克是个防守型球员,而这个数据指标更有利于进攻好的球员。阿西克的一对一防守能力尚佳,平均每100回合让对手得到103分,篮板球争抢成功率为22%,其中防守篮板球的争抢成功率为31%。

  火箭的进攻,阿西克的参与度为16%,真实投篮命中率为56%,赢球贡献值为5.5。这只是他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有理由相信他接下来将会越来越好。

  2 最大优点:

  当然是篮板球。本赛季开打之前,球迷们都在呼吁火箭的大前锋们多抢篮板,但事实上真正做到这一点的却是阿西克。他并不是盖帽高手,但却是火箭的内线防守支柱,也是球队的第一篮板手。场均篮板球上双,火箭上一个能做到这一点的中锋还是姚明。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火箭追逐霍华德的流言,但这些人应该好好正视下阿西克的球场价值。如你所见,他在防守端的优异表现,足以逼迫对手改变进攻战略,这就是他的价值所在。

  评级:A+

  3 不足之处:

  接球。这个问题得一分为二,事实上阿西克的接球之所以会出现失误,很多时候是因为哈登和林书豪的传球不是很好,经常将球传到阿西克的膝盖位置,这使得他在接球时显得很别扭。本赛季初期,这种情况非常明显,但阿西克显示出了很好的适应能力,逐渐改善了这个缺点。如果他能在这个环节做的更好,那就变得完美了。

  评级:A

  4 最大短板:

  罚球。本赛季,阿西克的罚球命中率为56%,虽然比霍华德的49%强出不少,但作为中锋球员,必须保证自己的罚球命中率,如此才能在进攻端给对手施加足够多的压力,否则对手将会在关键时刻对你故意犯规。今年的季后赛,雷霆就曾故意砍阿西克,好在土耳其人在这方面有一定的进步。客观的说,将罚球命中率提升至60%以上,这才是合格的成绩单。

  评级:B+

  5 整体点评:

  我是阿西克的粉丝,如果你不是,我会强烈推荐你好好欣赏下他的比赛。当初在公牛默默无闻,到了火箭后却马上咸鱼翻身,在攻防两端给了球迷们足够多的惊喜,并为自己赢得了尊重。有麦克海尔和奥拉朱旺的指导和帮助,我们有理由相信,阿西克的未来将更加光明。

  评级:A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