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台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九球天后潘晓婷性格率真 梦想是台球能进奥运会

2013年05月26日09:0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原标题 [九球天后潘晓婷性格率真 梦想是台球能进奥运会]

  昨天下午,庆春路上的迈道夫壹杆清台球会所,一场为雅安灾区募捐的“绅士也疯狂”慈善擂台赛吸引了很多台球爱好者。记者注意到,现场无论绅士还是淑女,大家的目标都是一个人——“九球天后”潘晓婷,中国九球第一美女。

  这个集容貌、气场和球技于一身的美女人气有多旺?即便全场比赛结束、签名过百,甚至“躲”在休息室里接受记者的专访时,依然有不少粉丝拿着球杆、球衣和本子冲进来找她签名。这也是一个率真的姑娘,为了证明自己因为练球而导致的伤病,她甚至大方地让记者按按她的脖子和肩膀:“这块肌肉鼓起来了,你摸下,是不是肩膀都不平了?现在我连礼服都不敢穿了……”

  一旁男球迷们的愤怒眼神足以将记者杀死几十回。

  当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住的是简陋的职工宿舍,吃饭也是将就着。但是那种感觉很好,因为在那样的日子里,有一群一起练球的朋友……在杭州那一年,应该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

  在杭州那一年

  她最开心

  如今名满天下的“九球天后”,当年其实是在杭州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那时她还没出道——1997年,报考美院落榜,随后开始专心打球。1999年,来到杭州,在秋涛路上一个叫南亚的台球馆训练。一年后她拿了三冠军一亚军,第二年更是一口气包揽6个全国冠军。

  “是的,那一年是打得不错,包括男女混合赛都夺冠了。唯一不足的是,当时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住的是简陋的职工宿舍,吃饭也是将就着。但是那种感觉很好,因为在那样的日子里,有一群一起练球的朋友……在杭州那一年,应该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潘晓婷说。

  说到生活,爱吃辣的山东姑娘现在适应杭帮菜了吗?“我在上海待了十几年,习惯了,”潘晓婷笑着说。边上的迈道夫壹杆清台球会所副总朱云飞插了一句:“她们哪有时间吃饭啊,我们准备了很多有特色的饭店,她们都说越简单越好,结果都是随便吃吃,就去球房训练了。”

  姚明和刘翔

  哪敢和他们比

  以陈思明、付小芳和刘莎莎为代表的一群后起之秀,已经开始接近甚至超越潘晓婷的成绩,但“九球天后”的名号依旧是潘晓婷,国家队的“大姐大”依旧是潘晓婷,为什么?

  因为她外貌出众、身材曼妙,还时不时玩跨界,比如拍电影、录单曲外加出书,还去过星光大道做评委?潘晓婷苦笑:“对于这样的新闻或者指责,我早已经习惯了,但我不会去解释,我不想得罪任何一个喜欢台球的人。”

  “我的梦想就是台球能进奥运会,让我们这项运动得到大家的认可,”潘晓婷很认真地说。“所以我不怕别人说我什么。我在努力地推广台球这项运动。好比现在大家都知道有个潘晓婷是打台球的,这就够了。我为什么要做一系列的爱心公益,就是希望大家知道台球项目的存在,知道这个项目也可以走入我们的生活。”

  而据记者了解,潘晓婷领衔的慈善义赛昨日一共为主办方迈道夫车主沙龙会所募集到10万善款,这笔钱将全部捐给雅安灾区。

  在中国,篮球有上海的姚明,田径有上海的刘翔,台球界是不是可以说有上海的潘晓婷?

  “我哪敢和他们相提并论,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潘晓婷连忙解释,“如果说我稍对中国九球有点贡献,那我就是一头中国女子九球的‘开荒牛’。”

  “今晚队里什么活动,逛街、吃饭还是看欧冠?”

  “哈哈,今晚玩‘杀人’(游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