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战平辽宁6场保持不败 舜天还是没能客场赢球

2013年05月26日10:3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1舜天最终错过了他们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尽管从辽宁带回1分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舜天却完全有机会全取三分。萨利赫终于终结了球队在联赛中连续10轮运动战不进球的尴尬,但后防的一次定位球防守失误,却葬送了舜天的好局。而下半场压着对手猛攻的舜天,创造出了一大把机会,只可惜昨天的运气不在舜天这边,舜天最终与客场首胜擦肩而过。

  德拉甘只对结果不满意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赛前表示希望在客场取胜的德拉甘,一脸失落地回到了更衣室。他的球队踢出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攻势足球,队员们创造了不少机会,并且开场6分钟就取得领先,但最终的比分却是1:1,舜天又一次与新赛季的中超客场首胜擦肩而过。

  德拉甘显然希望趁着辽宁队一周三赛拿下这场比赛,老头第一次在联赛中让耶夫蒂奇和萨利赫同时首发顶在锋线上,吉翔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前卫。另一个多少有点意外的变动,是吴曦顶替了周云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进入5月后的连续不败,显然让舜天在士气和信心上有了长足的提升,开场仅仅6分钟,舜天就在左路打出一次高质量的反击,萨利赫接到吉翔的传球后头球攻门率先打破僵局。这是萨利赫为舜天打进的第8个球,同时也是舜天在首轮对阵武汉之后,时隔10轮联赛再次在运动战中进球。然而舜天的优势仅仅维持了20分钟,后防线上一次角球防守失误,让詹姆斯轻松地为辽宁队扳平比分。这个丢球也让德拉甘很是生气:“我们的那个失分是不应该出现的,之前我强调过这一点,而且在比赛中是严格要求的。”

  德拉甘显然不想只带1分回家,下半场的舜天接连发动猛攻,然而运气却并不在他们这边。50分钟时,孙可接到吉翔的传球形成单刀,他的挑射竟然在击中左右两侧门柱之后弹回了辽宁门将的怀里。77分钟吉翔禁区内的转身打门偏出,萨利赫82分钟点球点上的推射又被门将神勇扑出……整个下半场,舜天几乎一直压着辽宁猛攻,但可惜的是,尽管他们创造了一大把机会,但却始终没能打进第二个球。1: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

  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德拉甘赛后多少有些郁闷,毕竟这是舜天在联赛中的连续第三场平局了。“这场比赛我们的状态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这个赛季打得比较好的一个客场,我们制造了很多机会,但遗憾没能拿到3分。足球就是这样,你占据优势但是不一定能取胜。”对于急需抢分的德拉甘来说,没能赢下这场本该获胜的比赛,的确有点运气不佳。

  萨利赫再为留队添砝码

  萨利赫又进球了!开场仅仅6分钟,阿尔巴尼亚射手接到吉翔的传中,灵巧地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在联赛中为舜天打进的第5个球,而舜天全队的联赛进球数,也只不过10个。原本只是作为达纳拉赫备胎的萨利赫,正在用一个又一个进球锁定自己在球队的位置。

  距离二次转会窗口打开还有一个多月,德拉甘现在还在犹豫究竟要不要再引进一名前锋,这就意味着,耶夫蒂奇和萨利赫两人都有在7月份走人的可能。然而和半年多不进球的耶夫蒂奇相比,萨利赫的进球势头似乎从未停止过。尽管阿尔巴尼亚射手的大部分进球,看起来都不是那么干脆,但他总有办法将球踢进球门。这样的进球状态,也让他再次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6月8日的世界杯预选赛,萨利赫肯定将会回国参加和挪威的生死战,而双方上回合交手,正是萨利赫绝杀了挪威。

  刚到南京时,萨利赫不断被外界质疑能否取代达纳拉赫,但他很快就在连续3场比赛中进球,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他自己也说:“足球不是简单的数学,我不能保证什么,只希望自己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我进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和去年一样取得好成绩。”尽管萨利赫的回答很官方,但他却在3个月内用8个进球向外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几乎是舜天全队进球数的一半。“看着萨利赫身体也不算强壮,速度也不快,个子也不高,可他就是能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上,他在门前的感觉真的非常好!”队友也对萨利赫的进球能力赞叹不已。

  很显然,在更换外援的敏感时期连续进球,的确为萨利赫的留队增加了最好的砝码。德拉甘赛后也表示:“现在的情况告诉我们,舜天不能完全寄希望于达纳拉赫的神勇回归,要想球队的成绩好,还是要依靠现在这些队员。”

  6场不败,可惜赢得太少

  客场1:1战平辽宁,舜天在近6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彻底走出了此前5连败的阴影。然而对于依然梦想着冲击明年亚冠资格的舜天来说,连续的平局,的确拖慢了他们追分的脚步。

  舜天在4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0:0战平了长春亚泰,这场轮休了大部分主力的比赛,终结了他们在联赛和亚冠的5连败,也最终成为球队的转折点。此后转战日本,舜天荡气回肠地成功逆转,体面地结束了首次亚冠征程,回到联赛,他们又主场完胜富力。眼看着舜天就要开始强势反弹,但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迎接他们的却是对阵天津、申花和辽宁的三连平。更重要的是,对阵申花和辽宁,他们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尽管客场打平辽宁并非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但整个比赛过程以及德拉甘只换了一个人的决策,足以见证他有多么希望拿下这场比赛。没能赢下辽宁,舜天的确有些运气不佳,就连辽足门将张鹭赛后也说:“没输球真的有运气成分,孙可那个球我都以为肯定要进了,没想到打了两下门柱还弹出来。”

  11轮战罢,舜天刚好拿到11分,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9。尽管从名次上来看他们尚未掉队,但他们距离第四名贵州人和还差6分,更重要的是,贵州目前还少赛两场。“如果我们这3场平局里能赢下一场就好了!”俱乐部高层感慨道,“不过球队总体的走势还是向上的,我们现在也不会说放弃争夺亚冠资格,希望球队能保持这种势头,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