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接班巴萨四大桑巴巨星 小罗后他是魔法师

罗马里奥
1/4

罗马里奥

2013年05月26日1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巴萨真正成为世界足坛的顶级豪门,起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梦一队的崛起。在最近二十多年的时间内,巴萨无论是战绩还是星味都是当今足坛的佼佼者,穆里尼奥甚至不久前宣称巴萨是过去20年的世界最佳球队。在这20多年中,巴萨巨星阵容中从来都不缺乏巴西球员的身影。罗塞尔愿意为合同明年到期的内马尔开出5000万欧元天价,巴萨主席显然希望新贝利能够像四名巴西前辈那样成长到准球王甚至球王级别。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都在诺坎普成为过世界第一人。

  罗马里奥

  1993年夏天,罗马里奥从埃因霍温登陆西甲,他加盟了克鲁伊夫的梦之队。在93/94赛季中,罗马里奥在47场正式比赛中打进了32球。在33次西甲中,罗马里奥打进了30球,他帮助巴萨完成了西甲四连冠的伟业,并且加冕西甲射手王。在国家德比中,罗马里奥曾面对皇马上演帽子戏法。而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中,罗马里奥帮助巴西队夺冠,他本人荣膺世界杯金球奖和银靴奖。在1994年金球奖竞争中,罗马里奥输给了巴萨队友斯托伊奇科夫,但他在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中夺魁。

  遗憾的是,罗马里奥在巴萨的巅峰期实在太短。在世界杯夺冠之后,罗马里奥场外对自己更加放纵,他和克鲁伊夫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在94/95赛季中,罗马里奥一共只为巴萨踢了18场比赛打进7球,就被卖回了弗拉门戈。罗马里奥的巴萨生涯,昙花一现后就落幕。

  罗马里奥巴萨荣誉簿:1个西甲冠军(93/94赛季)、1个西甲最佳射手(93/94赛季)、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994年)、1个世界足球先生(1994年)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