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生涯:年少成名比肩贝利 痛虐中国队8-0

2013年05月26日1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内马尔1992年2月5日在巴西圣保罗出生,虽然今年已经21岁,但在巴西国内是头号球星,同时也是巴西队新领袖。在场上司职前锋,在边锋和攻击型中场位置也有极大的杀伤力,今夏巴西球员加盟巴萨绝对是最重磅的转会之一,搜狐体育今日带您回顾内马尔的职业生涯。

  桑托斯俱乐部是内马尔的母队,在2003年,巴西人加入桑托斯俱乐部青训营,这里曾经走出过布鲁诺、迭戈、埃拉诺和阿莱士等著名球星,同时也是贝利和罗比尼奥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犀利的速度,细腻的脚法和技术,良好的大局观让内马尔在桑托斯迅速立足,在2009年,年仅17岁就上演了一线队处子秀,当年当选了巴西圣保罗州联赛最佳新人。而在2010年,内马尔又凭借精彩的表现帮助桑托斯获得了圣保罗州联赛冠军,个人也摘得该项赛事MVP以及最佳射手。当赛季内马尔在60场正式比赛中打进42粒进球,名声大震,贝利二世的美名不胫而走,这才是现实版的年少成名。

  凭借2010年良好的表现,内马尔在当年度南美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位列达利桑德罗和贝隆之后,排名第三。而2011年的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内马尔共打进6球,率队时隔48年后再度捧起解放者杯,巴西前锋当年也首次获得了南美足球先生,并且得到了金球奖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在巴甲联赛对阵弗拉门戈的比赛中,内马尔一人单机闯关连过包括门将在内的7名球员打进1球,此球也让巴西前锋荣膺2011年普斯卡什奖。

  率队捧起南美解放者杯,内马尔也获得了参加2011年世俱杯的资格。虽然决赛面对巴萨被看作是内马尔与梅西个人的较量,但因为桑托斯整体实力有限,最终0-4败北。内马尔赛后也获得了当届世俱杯的铜球奖,在梅西和哈维等大佬面前也谦虚的低下了头。在2012年2月5日,刚刚年迈20岁的内马尔就攻入了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去年冬天,内马尔获得了并不是每年都颁发的“hors concours”大奖,获得此奖项也是巴西足协官方对内马尔本人的肯定,此前只有贝利获得过,由此可见巴西全国对内马尔的期待。

  因为实力出众,在天才云集的巴西国字号球队内,内马尔也是绝对的头牌。2009年,内马尔随队参加了U-17世青赛,并且表现抢眼。巴西国内要求内马尔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呼声极其高涨,但时任主帅邓加拒绝将内马尔带到巴西。不过在2010年7月26日,内马尔第一次入选巴西国家队,在8月10日与美国队的友谊赛中,内马尔身披11号战袍上演了处子球,并且打进了处子进球。

  2011年,内马尔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随队征战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但仅仅打进2球,并且止步半决赛。去年内马尔还随巴西国奥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巴西队一路高歌猛进打进决赛,内马尔在面对埃及、白俄罗斯和洪都拉斯时各打进1球,但最后的决赛不仅颗粒无收,而且还爆冷负于墨西哥,错过了为巴西摘得首枚男足奥运金牌,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

  不过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成了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如今巴西新皇已经为国出战31场,打进20球,其中有9次单场打进1球,4次梅开二度,1次上演帽子戏法,而这顶帽子则是在去年9月份面对中国的热身赛中完成的,当场比赛内马尔率队8-0横扫中国队,送给了国足国际A级赛最惨痛失利。明年巴西世界就将打响,内马尔是巴西队第六次捧起冠军奖杯的最大希望,在国内巴西新皇具有无与伦比的号召力,而且也被国际体育管理专家视为最具有商业价值的运动员。

  明天凌晨,桑托斯主场迎战弗拉门戈的比赛将成为内马尔的告别赛,也是巴西前锋在桑托斯的第224场正式比赛,截止现在,内马尔共为桑托斯打进了136粒正式进球,是俱乐部后贝利时代的最佳射手。

  巴萨此次买下内马尔也堪称一次持久战的胜利。在2011年世俱杯之前,巴萨就立誓要签下内马尔,当届决赛中也是最直接考查巴西前锋的机会,之后俱乐部还先付出1000万欧元的定金预定了巴西人在2014年加盟。但皇马和拜仁先后介入了内马尔的转会,最终巴萨以俱乐部的实力和诚意打动了内马尔,提前一年敲定转会。值得一提的是最先与内马尔接触的欧陆豪门是皇马,在2005年弗洛伦蒂诺签下罗比尼奥时,就曾经草签内马尔,合同里规定2011年6月30日之前有权和内马尔优先签约,但因为弗洛伦蒂诺和巴尔达诺下台,此项协议没了下文。虽然皇马几天前曾经开出3500万的报价,但最终还是被巴萨夺走了心仪的猎物,皇马主席这次真的是几年前就起了大早,但连晚集都没赶上。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