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帅令富力队焕然一新 俱乐部表态不会扶正黎兵

2013年05月26日11:42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代理主帅黎兵赛后笑着强调,“赢得很悬”。但无论如何,换帅之后的中超首战,广州富力队打出了本赛季截至目前最为精彩的表现。凭借姜宁的梅开二度和张烁的进球,主场以3比2力克大连阿尔滨队。带队仅仅一周的代理主帅黎兵击败老友李明,成功获得中超首秀的胜利。

  赛季已经进行到第11轮,换帅之后拨乱反正的富力终于释放出自己应有的能量。

  ◢团结自信像支球队那样作战

  不少人觉得,球队在足协杯中良好的状态可以延续到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但即使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但仍未想到富力昨天能打得这么好。

  昨日的首发名单便让人吃了一惊。本赛季从未出场的冯卓毅出任首发后腰,拉斐尔被雪藏,许博、姜宁、卢琳这三位被外界看好、却一直没有获得稳定位置的球员,全部首发出场。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富力便打得非常耐心,进攻中不再全部依赖雅库布,而是通过多次倒脚和转移,利用边路的速度撕破防线。姜宁补射破门帮球队首开记录的第一球,便是通过漂亮的配合打进的。

  整个上半场,富力完全压制住对手,除了攻入一球之外,还至少有3次绝佳的射门机会,而每一个机会都是通过配合完成的,这与之前进球靠运气的表现大相径庭。富力终于像一支球队在作战。

  黎兵出任代理主帅的第一天便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球员从连续的失利中找回自信。如今看来,他的工作很有效率。不再强调外援的个人能力,而是物尽其用的发挥包括国内球员在内每一个球员的能力,黎兵就这样让球队找回了团结。

  ◢新人出场法帅弃将表现惊艳

  说起富力的改观,就不能不说一个人,他就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冯卓毅。这位23岁的小将本赛季加盟富力之后,没有打过一场中超比赛。法里亚斯曾固执地认为他不适合中超比赛。

  但昨日,初登中超的冯卓毅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姜宁攻入的首球,虽然是补射卢琳的射门,但冯卓毅手术刀般的直塞,才是卢琳获得单刀射门机会的关键。而在下半场,他还给卢琳送出了一记颇具想象力的直传,可惜后者的单刀球被门将挡出。

  两次绝妙的直塞,只是冯卓毅精彩表现的一部分,他真正可圈可点的地方是出色的中场调度和改变攻防节奏的能力。昨日的比赛中,冯卓毅多次用一脚看似并不具威胁的传球,便立即帮助球队面对进攻方向,从而极大提高了反击的速度。

  本场比赛,黎兵特意提醒球员利用场地的宽度和纵深,而冯卓毅的表现无疑体现了教练的战术思想。黎兵对于冯卓毅的中超处子秀非常满意,但冯卓毅自己只打了6分的及格分:“最重要的是比赛前气氛很团结。不管怎样,上场去拼就行,按教练意图好好完成,传球就是一瞬间的感觉。”毫无疑问的是,今后他将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富力表态不会扶正黎兵

  新帅三选一已无悬念

  黎兵带队的中超首秀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虽然富力俱乐部满意球队的表现,但表示扶正身兼国青帅位的黎兵并不现实。关于新帅人选,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会在外界热炒的人选中产生。

  对于球队更换主帅后的效果,陆毅表示,球队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他告诉记者:“球队目前的气氛很好,球员们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激发。其实,对于一个球队的主教练来说,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点,就是要将队员的能力和特点发挥到极致。从比赛过程来看,黎兵在人员调换和战术布置上都有过人之处。球队除了最后几分钟有点紧张之外,其他的整体表现都不错。”

  不过,对于黎兵能否出任主教练的问题,陆毅无奈地表示,由于黎兵目前身兼国青教练和富力领队的职务,因此让他来出任富力的主教练是不现实的。黎兵自己也表示:“俱乐部在教练上有完好的规划。我早就说过,这两场比赛我只是起到过渡作用,当然赢球对迎接新教练有个良好的开端,希望状态延续下去。”

  “新帅人选的问题,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我可以首次向大家透露,这次球队的新帅没有什么悬念,肯定就在媒体热炒的几个候选人中产生。”陆毅说。这也就是说,埃里克森、李章洙、阿诺德三人之中,必将有一人将出任富力新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