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首节7抢断比赛变表演 康利创纪录3次欺帕克

2013年05月26日1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马刺3-0灰熊 邓肯无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2013年5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虽然说今天灰熊以93-104的比分加时不敌马刺,但在比赛的第一节,主场作战的孟菲斯人一度领先达到了18分,这里面抢断和随后的快速反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来到孟菲斯的马刺仿佛没有睡醒,而回到主场的灰熊则气势汹汹,比赛开场仅有15秒,马刺队第一次进攻,康利就抢断了帕克,虽然随后他的跳投并没有命中,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接下来他们还能够继续抢断。首节还有9分55秒的时候,康利再一次从帕克手中将球拿走。

  就连一向沉稳的石佛邓肯也无法逃脱被抢断的命运。当时邓肯在弧顶三分线附近持球准备策应,他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随后运球突破,但当他刚将球拍到地板上的时候,灰熊队的托尼-阿伦找到了机会将球捅走,完成了一条龙上篮。

  距离这次抢断11秒,距离阿伦的上篮仅有8秒,马刺队下一次进攻再度受阻。帕克运球在右侧45度角附近策动进攻,伦纳德在他面前要位,帕克击地传球准备送给伦纳德,结果康利手疾眼快将球拦下,灰熊又是快攻轻松拿下2分。

  灰熊的抢断可以说是五花八门,除了前面提到的“阿伦一对一抢断邓肯”和“康利抢断帕克传球”这种,灰熊还上演了“两人配合抢断法”的示范表演。

  当时是首节还有5分07秒左右,邓肯在右侧45度角要位,小加索尔在他身后顶防。帕克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康利,他将球击地传给邓肯后向底线跑位,康利紧紧跟随。帕克犯了一个错误,他前进的路线正好在邓肯身前,于是康利路过的时候顺手捅了一下,篮球从邓肯的脑袋上方向后飞去,正好被小加索尔收到手中。这是灰熊本节的第6次抢断。

  在比赛的第一节灰熊一共完成了7次抢断,其中康利一个人就抢断了5次(其中3次是抢断帕克),个人单节5次抢断是灰熊新的队史纪录,同时也是康利季后赛上的单场纪录。

  马刺利用五上五下的战术集中了球队的注意力,所以之后灰熊的抢断次数大幅度减少,全场也只有10次,最终加时输给了马刺。

  (搜狐体育:少东)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