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天津马拉松赛奖金缩水 组委会否认选手拒领奖

2013年05月26日1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落下大幕。赛后有网友爆料,比赛奖金单位竟然从原本的美元变成了人民币!根据网友的消息,包括30位肯尼亚选手在内的大部分人赛后拒绝领奖。组委会则声称马拉松接力赛奖金都以人民币来计算,从未更改。

  奖金赛前被改

  4月初,在某体育公司工作的胡莎蓓,在查看了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官网,又和组委会确认了奖金单位为美元后,代30名肯尼亚选手报了名。按照平常的工作习惯,胡莎蓓顺手在电脑上对规程的奖金安排进行了截屏,并保存下来。5月24日下午,胡莎蓓去组委会代运动员领取号码簿、秩序册、计时芯片等物品时,她才知道接力赛的奖金单位是人民币。

  赛前的紧张交涉一直没有结果,万般无奈的肯尼亚选手,只能带着满腹疑问先参加比赛。除全程马拉松外,肯尼亚选手们按照规定,每5个人组成1支队伍,共6队参加了接力赛,最终包揽了接力赛的前3名。

  赛后,网友刘婷婷通过微博爆料:“接力赛原本冠军奖金是50000美元啊!而现在直接从50000美元换成50000元人民币,相差6倍啊。现在钱只有这么点,人家买飞机票都不够!太坑爹了……”

  百名选手抗争6小时

  选手领取奖金时,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只负责派发奖金,至于其他情况,你们和组委会领导去沟通。”所有组委会和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都选择了回避。直到昨日下午2点多,围在终点处的上百名选手都没有等到任何回复,而被保安团团围住的他们最终只好作罢,长达6小时的斗争就这样不了了之。

  5月23日,新华社曾经发布了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的消息,该消息中称“男、女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额由去年的3万美元提升到4万美元,第二至第八名运动员的奖金数额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并没有提到今年增设的接力赛的奖金数额。

  组委会:从未更改奖金

  昨晚7时35分,天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接力比赛奖金以人民币计算:“声明: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3月份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的竞赛规程中明确写出马拉松接力第一名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大媒体公布的规程以及马拉松官方网站、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的规程中,马拉松接力奖金也都以人民币来计算,从未更改。比赛之前,所有报名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运动员都认可规程,且到比赛结束为止,所有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获奖运动员都已按规程中的数额领取了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