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华全运会后或退休 称福建乒乓球水平有提高

2013年05月26日12: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生于1956年,再过三年就要到自己退休的年龄,福建乒乓球队总教练郭跃华却在这个时候面临最为残酷的全运会预赛。郭跃华担任了7年的总教练,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欢这项工作:“我是经商后回到队里的,社会经历让我遇事不会钻牛角尖。对于在福建乒乓球队的工作,我更侧重于推广这项运动,而不是在竞技体育上取得成绩,拿奖牌什么的对我来说太累。”

  全运预赛无成绩要求

  上个世纪70、80年代,以郭跃华和陈新华为代表的福建球员,在世界大赛中争金夺银。不过在郭跃华接手福建乒乓球队的7年里,球队团体赛很难进入全国前八,男、女队征战甲A联赛。十一运会是郭跃华退休前最后一次带队征战全运会,他告诉记者这次领导没有对成绩提要求,可他还是担心球队的成绩。

  “月底就要打预赛了,小组赛前三可以出线,我们男女团本来是有机会的,后来抽签安排进了香港队,我们男女团都遇上了,这样我们出线的希望就很小了。30支乒乓球队争12个名额,竞争很激烈。”

  郭跃华在省队进行宏观的指导,微观上的业务都交给了后辈。今年,省队还聘来林菱,作为郭跃华的副手。“如果领导给我硬指标,我不会带队,太累了。”郭跃华说自己希望老百姓能快乐地进行乒乓球运动。

  “福建乒乓球水平稳中有升”

  上一届全运会,福建队拿到了男团第九和女双第九。没有奖牌,没有顶级的国手,郭跃华对自己的成绩做了全新的解读——福建乒乓球水平稳中有升。

  “我们的郑培峰在国家男一队,陈鑫和陈曦在国家男二队。女选手刘鑫在国家女二队,前年她获得全国少年赛冠军,之前福建运动员都没有拿过少年冠军,我也只拿到了亚军。4名选手在国家队已经很了不起了,国家队就40个人。我在打球的时候,国家队也就我和陈新华,大家也是拼出来的。”郭跃华说。

  郭跃华也认同福建的好苗子太少:“业余选手不少,但能打专业的不多,我们也计划引进外省选手。”

  □人物链接

  郭跃华

  老一辈球迷一定记得,郭跃华在1975年到1983年间拿到了世界杯和世乒赛的男单冠军。1984年,年仅28岁的他被任命为福建省体委副主任(副厅级)。他却放弃从事行政工作,选择了执教和经商,不少球迷为之叹息。

  2006年,一家上市公司想赞助福建乒乓球队,郭跃华出任总教练成为赞助条件之一。后来这家上市公司因经营问题无法再赞助省队,可郭跃华还是留下了,他说自己要借着这个平台推广乒乓球运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