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赛后为罗本颁奖 小飞侠打破这该死的宿命

2013年05月26日14: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强者的第一次失败可以归为运气;强者的第二次失败也许是命运;第三次,强者终于赢了,因为他们是真正的强者。

  拜仁慕尼黑就是这样的强者,四年来第三次是杀入欧冠决赛的他们终于尝到了“大耳朵”奖杯的滋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伦敦温布利球场,拜仁慕尼黑凭借罗本最后时刻的绝杀,2:1战胜了同样来自德甲的多特蒙德,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座欧冠金杯。

  打破这该死的宿命

  第89分钟,里贝里脚后跟妙传,罗本从中路高速杀进禁区,接球后的他面对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巧射破门。进球后的罗本与其说是在庆祝,更不如说是在发泄。这位荷兰球星宣泄着自己整整3年来的郁闷和沮丧。

  洲际大赛的决赛对于罗本来说就是一个“杯具”。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荷兰队和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相遇,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罗本却浪费了第62分钟的一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结果荷兰人只能继续戴着世界杯上“无冕之王”的帽子。而就在这场世界杯决赛前,罗本还跟随拜仁慕尼黑出战了和国际米兰的欧冠决赛,结果一样是悲剧,拜仁被穆里尼奥的球队靠着防守反击打败,“小飞侠”错过了一连串的进球机会。罗本“决赛梦游症”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上赛季在自己的主场慕尼黑安联球场,拜仁在欧冠决赛中输给了切尔西,再一次无缘冠军,而罗本依旧是罪人——比赛中他15脚射门颗粒无收,其中还包括了加时赛中本可制胜的点球以及点球大战中的再一次失手。

  这样的宿命对于罗本来说阴魂不散,甚至带到了这次在温布利的决战。上半场,罗本就浪费了两个单刀球的机会,有一个离奇到他的射门被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用脸挡了出来。第72分钟,穆勒右路趟过门将后传球到中路,罗本后门柱包抄准备轻松打空门,但偏偏被及时回防的多特蒙德中卫苏博蒂奇抢先一脚在球门线上解围。

  打了三场欧冠,一共26次射门无一命中。简直要崩溃了的罗本好在并没有崩溃,而他的努力和他的运气终于在第89分钟到来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打破该死的宿命,带来一座期盼已久的金杯,罗本终于做到了。除了这个绝杀,拜仁的第一个进球也来自罗本的助攻。他左路传中帮助队友曼祖基奇轻松射空门得手,毫无疑问这一晚荷兰人是拜仁捧杯的最大功臣。

  和罗本一起打破宿命的还有里贝里,这位法国球星在2006年铩羽世界杯决赛,接着和罗本一起输掉了两场欧冠决赛。现在他同样通过自己的奋斗,举起了属于自己的奖杯。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有里贝里的功劳,他的巧妙直塞撕开对手防线,帮助罗本助攻曼祖基奇破门;罗本的绝杀,里贝里更是直接助攻,他倚住防守球员在禁区前的脚后跟妙传成就了本场比赛的制胜进球。

  当然还有队长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穆勒这三位德国国脚,也终于在自己的第三次欧冠决赛中知道了什么叫冠军的滋味。

  弗格森为罗本颁奖

  “这是我退休后的第一份工作。 ”这场在伦敦进行的欧冠决赛中,刚刚退休的曼联传奇教练弗格森成为了为决赛MVP颁奖的嘉宾。有幸成为老爵爷“第一份工作”见证者的自然是本场比赛一传一射立下头功的罗本。

  “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十分接近,比赛胜负难料,但是就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里贝里给我塞球,我将皮球送入了网!这对于我来说意味得太多太多了,我到现在都很难表达我此时此刻的感受,有太多的情绪在里面。有不少人在赛前都和我说过,你要打进制胜球。 ”对于自己的那记绝杀,罗本赛后回想起来仍旧意犹未尽,“去年的时候,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失望,而且我个人还经历过2010年的世界杯。不过我没有太大的压力,我试着以积极地能量去比赛,不想消极的方面,不然的话就会给自己增加太多的困难。今晚我进球了,成功了,我将会忘记其他的事情。 ”

  拜仁主教练海因克斯曾经在1998年率领皇马捧起过欧冠金杯,在告别了上赛季的遗憾之后,这一次在他执教的拜仁最后一场比赛里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四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获得冠军的教练。他在赛后说道:“在比赛的上半场我们表现得不是很理想,很久才进入状态。我们是比赛的热门球队,这给球员在前20分钟带来了不少压力。因此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改变。我们为这场胜利付出了很多,今天我们将放手狂欢! ”对于自己可以带着荣耀离开拜仁,海因克斯还是有些不舍,“我现在能说的是,关于未来的决定其实在去年欧冠决赛失利之后就已经做出了。 ”

  海因克斯还透露,对手多特蒙德的当家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确很可能在下赛季加盟拜仁,“拜仁还要继续,我的继任者将会接过一支完美的球队,格策将会加盟,我认为莱万多夫斯基也不会拖延太久了。 ”

  而作为遗憾的失败者,赛前雄心勃勃的多特蒙德将士的确很难接受,就像主帅克洛普说的那样,对于无法留住球星的他们来说,这很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机会。不过,输掉了比赛的克洛普还是显得非常大度,“这是一场非常戏剧化的比赛,恭喜拜仁还有海因克斯,我们并不嫉妒他们,因为我们也想赢得同样的事情。我们现在需要好好休个假,不过我们会在转会市场上积极运作的,以便我们在下个赛季有足够的竞争力。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