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谌龙虽强但无特点 子龙完美表现堪比名宿

2013年05月26日16: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谭伟舜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打响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进行最终较量,结果凭借混双、男单和男双全线告捷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第九次将冠军奖杯高擎手中,同时这也是中国军团史上第一个五连冠荣耀。央视评论员洪钢对本场冠军战进行精彩点评。

  首盘比赛由徐晨/马晋对阵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组合。在谈到徐晨/马晋,洪钢说道:“徐晨/马晋在两届苏迪曼杯上都打头阵,他们在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时,往往能发挥很好的技术状态,这也是教练组选择他们的原因。”在中国组合13-11领先时,洪钢说道:“首局徐晨的杀球很有威胁,加上对方女选手金荷娜在间歇过后都打得很崩溃了。”

  徐晨和马晋在顺利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依旧在比分上压制对手,但韩国组合虽然处于劣势,但依旧顽强,洪钢言道:“韩国队尽管落后,但出色的防守还是给中国队造成一定困扰,徐晨马晋需要在控制球上更加耐心。”结果徐晨/马晋不负众望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谌龙与李东根展开激战。而在谈到谌龙时,洪钢说道:“起用年轻选手担任主力是很有风险的。但谌龙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等等,这些经历使他变得更成熟霸气。在同年龄段的对手中,他现在的状态已经是无敌了。而李东根显然在场面上不在一个档次。” 比赛间隙,洪钢说道:“谌龙打球不像当年陶菲克、林丹那样有特点,他就是每项技术都很平均。但实力他是毫无置疑的。”随着谌龙和李东根比赛争夺毫无悬念,洪钢感叹道:“如果把谌龙比作一本书,他就像是《百年孤独》或者《生命不能承受之轻》都是名著。”结果中国队依靠谌龙再胜一局,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韩国。

  第三场,中国军团派出新科全英赛冠军邱子翰/刘小龙,本场他们将接受韩国强档高成炫/李龙大的挑战。在首局3-2领先时,刘小龙一个网前封网,洪钢言道:“刘小龙经过印度小组赛的锻炼后,完全进入角色了。”在谈到“子龙”组合表现时洪钢赞道:“他们此次的苏杯表现无疑表现得淋漓尽致,配合犹如蔡赟/傅海峰,李永波/田秉毅。”首局取胜后,“子龙”组合在第二局打得强势逼人,看到他们如此霸气,洪钢言道:“邱子翰/刘小龙特点真的很突出,强大的网前和平抽挡技术把韩国组合士气都打下去了。”结果,“子龙”组合以2-0横扫这对韩国强档,这就代表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第一次实现苏迪曼杯五连冠,第九次将苏迪曼杯高擎手中。(搜狐体育 谭伟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