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德国足球将统治未来十年 多特面临阵痛

2013年05月26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方剑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点45分,欧冠联赛决赛的较量中上演了德国德比,拜仁与多特蒙德在温布利球场决战。拜仁凭借曼朱基奇的进球和罗本的绝杀,第五次捧得大耳朵杯。赛后,著名足球解说员、国际足球专家申方剑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并预测了两队未来的情况。

  对于这场德甲内战的欧冠决赛,申方剑表示:“跟线上的很多网友进行了交流,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以拜仁和多特蒙德现在的战斗力,和极高的竞技状态,目前其他的欧洲强队都不敢说能赢。”

  关于德国足球的崛起,和德国足球同西班牙足球之间的对比,申方剑谈到:“整个欧洲足坛中,客观地讲,德甲的这两支球队,淘汰的正好就是西甲的皇马和巴萨,德国和西班牙的足球截然不同,德国有着科学系统的培养体系,比如说科隆的德国体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和体育运动科学水平非常高,从球员的训练到伤病理疗,等等方面都能有非常完备的系统。而西班牙更多的是走抓青训的路线,依靠着成熟的青训体系和小球员的天赋,不断地涌现出新生力量。不管怎样,以现在德国足球培养的情况,我相信他们可以在世界足坛,至少可以维持十年的鼎盛时间。”

  对拜仁老帅海因克斯的执教,申方剑赞不绝口,认为他就是拜仁夺冠的首功之臣:“海因克斯是拜仁成功的最大功臣,有丰富的执教经验,特别是执教豪门球队的经验。海帅压得住大牌球员,譬如之前的欧冠淘汰赛中让罗本坐板凳,最后让罗本在决赛中首发,并且状态爆发。老帅并没有出现皇马,类似这个赛季的将帅不和问题,充分证明了海因克斯的执教能力。”

  而谈到海帅的继任者瓜迪奥拉,申方剑表示:“之后的瓜迪奥拉肯定会压力很大,有相当一部分球迷对瓜迪奥拉的入主并不是特别欢迎,特别是这个赛季的拜仁如此成功之后。瓜帅的到来,一定会对现在的打法做出变化,信号就是引进多特蒙德的核心格策,虽然班底不会动,但夏天的拜仁应该还会继续进补,博阿滕在昨晚的决赛中苦苦支撑,而范比滕又老态龙钟,中卫上拜仁肯定会寻找球员。而中场上,罗本虽然欧冠决赛成为了英雄,但其实在比赛里浪费了太多机会,冠军应该会是他完美谢幕的献礼。锋线上,戈麦斯失去主力后也今年夏天也可能会离开球队。”

  谈及决赛失利的多特时,申方剑坦言很担忧:“多特蒙德的下个赛季,恐怕会成为阵痛期。多特最多的问题在于,虽然本身主打的是青春风暴,但球队的新老交替太过频繁,之前本来他们的中场非常强大,但是经过几个核心的纷纷转会,新球员接替后又需要适应球队,总有拔苗助长的感觉。下赛季,估计多特会更换三四名主力,具体的结果要看克洛普调教的功力了。下赛季的欧冠,除了拜仁依然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多特的前景很难预计,而勒沃库森以及沙尔克04,恐怕都难有作为。”(搜狐体育 Vic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