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进则已一进就俩!49分钟1球请膜拜效率王韩鹏

2013年05月26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韩鹏又进球了!今晚在鲁能大球场上演的鲁鄂雨战成就了鲁能的4连胜,也再次印证了韩鹏是当之无愧的中超效率王。

  这早已经不是韩鹏在本赛季的第一次梅开二度了,在韩鹏上场的6场比赛中,有一半比赛都攻入了两球,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在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替补两球救主。本场比赛,韩鹏在两队比分僵持且气候恶劣的条件下再度点燃双响炮。赛程进行到第11轮,韩鹏累积出场346分钟,进球数达到7个,平均每49分钟就有一粒入球,这个华丽的数据也印证了韩鹏不仅是空霸,是小禁区之王,更是中超效率王。

  雨天以及湿滑的场地为本场比赛增添了不少变数,尤其是上半场,安蒂奇采取了保守战术,将场面交给了卓尔,自己则主打防反寻求契机。从效果来看,由于在图拔的调教下,武汉卓尔的进攻力大幅提升,鲁能在本方半场吃了不少苦头,防守较为吃力。而进攻时地面球极难控制,机会不多且难以把握,总体效果并不好。韩鹏等本土射手也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优势,传中和边路的突破都严重受制于皮球的轨迹和过快的球速。

  下半场,鲁能一改之前的防反阵势,很快把节奏控制在了自己脚下。最为关键的调整是增加了高空球直接冲吊的比重,以及频繁利用身后球冲击对方的防守线,韩鹏的两粒入球也直接得益于这个变化。第53分钟,鲁能中场过顶球挑传前场,王永珀第一时间铲射,球被吴龑挡出,韩鹏跟上补射破门;第60分钟,吕征右路角球开到门前,韩鹏头球攻门被吴龑挡了一下,卓尔防守球员急忙大脚解围,球打在队友身上变线到韩鹏脚下,韩鹏顺势射门得分。两粒进球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是小禁区内灵巧的补射破门,其中第二粒入球还是依靠了角球这一“雨战利器”。

  进球之后的韩鹏,面对昔日恩师图拔,只是与队友简单击掌庆祝。6场7球,韩鹏引领着整支球队本土射手的出色状态。正是因为他们的无止境给力,尼库莱等外籍射手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作壁上观,甚至面临着被清洗的可能。而昔日无论在辽足还是在国家队的正印中锋杨旭,也只能调整自己的习惯适应边锋的位置。在图拔时代成长起来的韩鹏,在经历了伊万时期的短暂没落后,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也完全取得了安蒂奇和球迷的信任。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