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2日前瞻:李娜智斗昔日苦主 莎娃纳达尔亮相

2013年05月26日2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较量。中国金花李娜将在夏蒂埃球场迎战昔日苦主、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郑洁将对垒排名低于自己的塞尔维亚选手多隆茨;卫冕冠军莎拉波娃首秀迎战中华台北的谢淑薇,纳达尔对垒德国选手布朗茨,考虑到这两个对手实力一般,莎娃和纳达尔晋级难度不大。

  李娜(中国)-加里奎斯(西班牙) 夏蒂埃球场 17:00开始

  李娜是2011年法网冠军,今年中国金花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比赛,李娜迎战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后者堪称李娜的“克星”,两位选手在此前交手四次,李娜输掉了其中的三场比赛(不计霍普曼杯),红土两次相遇全败。

  加里奎斯擅长红土作战,其红土赛事冠军数是现役女球员中最多的,力压大小威和莎娃。在今年的马德里赛上,加里奎斯曾送给世界第一小威一个鸭蛋,最终只是决胜盘惜败。从这一环节来看,李娜首秀危机重重,如果不能及时调动出状态,很有可能面临恶战或者被淘汰。

  纳达尔(西班牙)-布朗茨(德国) 夏蒂埃球场 第二场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是四巨头中在法网成绩最好的,2005年到2008年他在这里实现四连冠,2010年到2012年,纳达尔又夺三连冠,今年拉法冲击第八个法网冠军,同时也是第二个四连冠。本赛季复出后,纳达尔参加7站比赛全部闯进决赛,获得了5冠2亚的出色成绩。法网首轮纳达尔迎战德国选手布朗茨,后者实力平平,纳达尔应该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这场比赛对于西班牙天王来说最大的任务就是尽快适应巴黎的天气和场地。

  伯蒂奇(捷克)-孟菲尔斯(法国) 夏蒂埃球场 第三场

  捷克名将伯蒂奇在本赛季的马赛站和迪拜赛都闯入决赛,但分别输给了法国阿里特松加和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法网首轮,伯蒂奇迎战实力不俗的法国小黑孟菲尔斯,此前双方三次交锋伯蒂奇保持不败,在心态上捷克名将占据上风,如果能克服东道主因素,这场比赛伯蒂奇更被看好。

  谢淑薇(中华台北)-莎拉波娃(俄罗斯) 夏蒂埃球场 第四场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最近几年来在红土赛场上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今年在斯图加特赛中卫冕成功,马德里赛也杀进了决赛。作为卫冕冠军,莎娃在首轮迎战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后者尽管最近一年多来在单打方面进步卓越,不过恐怕她还是很难抵挡莎拉波娃强大的进攻火力。两人曾在去年温网第三轮有过一次碰面,当时谢淑薇给俄罗斯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考虑到其在红土上单打实力有限,恐难以撼动俄罗斯人的地位。

  郑洁(中国)-多隆茨(塞尔维亚) 5号球场 第三场

  本赛季,郑洁整体表现略显平淡,不过上周在布鲁塞尔赛击败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法网首轮,郑洁迎战世界排名90开外的塞尔维亚小将多隆茨,后者之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进入第二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郑洁在实力和比赛经验方面要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如果能够充分发挥出来自己的技术特点,有望锁定一个次轮席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首日综述:费德勒小威横扫 大威佩特洛娃遭淘汰
·27日焦点对阵:李娜郑洁亮相 纳豆莎拉波娃首秀
·第2日前瞻:李娜智斗昔日苦主 莎娃纳达尔亮相
·26日十佳图:鸽子巡航法网 小威脖子现心型纹身
·罗德里格斯:坚信李娜能再夺冠 她获胜不是问题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