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今战法网首轮陷苦斗 中国一姐再冲冠难乐观

2013年05月27日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娜今战法网首轮陷苦斗 中国一姐再冲冠难乐观(图)]
北京时间4月28日,WTA斯图加特站公开赛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面对赛会“黑马”马泰克,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横扫晋级决赛,她将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争夺冠军。


  北京时间4月28日,WTA斯图加特站公开赛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面对赛会“黑马”马泰克,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横扫晋级决赛,她将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争夺冠军。

  中新网5月27日(金鹏飞)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点,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6号种子李娜也将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迎来首轮对手加里奎斯。面对这位1胜3负的红土高手,李娜将开启恶战不断的法网之旅,中国金花欲两年后再夺苏珊·朗格伦杯的形势不容乐观。

  李娜抽得下下签 金花整体运气不济

  李娜今年的红土赛季可谓是高开低走,在斯图加特惜败莎娃收获亚军后,马德里和罗马两站皆早早出局。如今,中国一姐在法网抽得下签,想时隔两年再夺法网冠军形势不容乐观。抽签结果出来刚一出炉,球迷们就开始为李娜“叫苦”,“难道又要一轮游”的声音不绝于耳。

  李娜与阿扎伦卡分一同被分在了3/4区,她首轮将面对现役中拥有最多红土冠军的加里奎斯。双方曾有过4次交手,李娜1胜3负处于劣势,加里奎斯在马德里站还曾给小威送蛋,只是决胜盘惜败。综合看来,李娜今年的法网首轮必将是一场恶战。

  李娜在闯过首轮之后,还将面对众多红土高手,其中包括去年在这里淘汰她的舍夫多娃,中国一姐可能在第三轮迎来复仇之战。另外,基里连科和卡内皮也将是李娜的潜在对手。如若李娜能跻身八强,将很可能与阿扎伦卡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本届法网中国金花整体签运不佳,郑洁首轮过关问题不大,次轮极有可能遭遇28号种子帕斯泽克。如若顺利闯关,郑洁第三轮或将遭遇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她的法网之旅恐将就此结束。彭帅与郑洁同在4/4区,她首轮对手是意大利新秀吉奥尔吉,过关问题不大。她第二轮或将面对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不过考虑到科娃本赛季表现很不稳定,彭帅又刚刚在罗马夺得双打冠军,并在布鲁塞尔闯入决赛,击败对手并非没有希望。

  小威成女单大热 莎威会师几成定局

  头号种子小威带着红土不败来到罗兰·加洛斯,并以仅失一局的强势表现通过首轮关。在众多专家和球迷眼中,小威是本届法网冠军的不二人选。与小威同处1/4区的有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帕夫柳琴科娃、库兹涅佐娃等名将,但比赛的主动权应该还会掌握在小威手中。不过法网一直都是黑马的温床,小威虽手感火热但绝不能大意,因为她去年就作为夺冠大热首轮败给了本土选手拉扎诺。

  A-拉德万斯卡坐镇的2/4区,拥有埃拉尼、伊万诺维奇、大威、纳瓦罗等猛将,竞争力相对比较平均,这些人都有机会最终杀入四强。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坐镇3/4区,两位前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和李娜都在这一分区,另外还有巴托丽、基里连科等好手,白俄罗斯人首轮对手维斯妮娜也并不好对付。

  卫冕冠军莎拉波娃镇守4/4区,虽然同区有科维托娃、扬科维奇、汉图楚娃、斯托瑟等潜在对手,但已经从“冰上母牛”进化成红土专家的俄罗斯人,被一致看好将与小威会师决赛。

  纳达尔小德争进决赛 费德勒签运佳

  随着穆雷的因伤退赛和费德勒的状态下滑,今年的法网男单赛场从以往的“Big4之争”变成了“二人转”,而纳达尔和小德有同处上半区。纳达尔在复出之后表现非常强势,八站比赛全部闯入决赛并拿到六项冠军。不过在蒙特卡洛站,西班牙人九连冠的梦想被小德终结,但他在此后的巴塞罗那、马德里和罗马又连获三项冠军。纳达尔坐镇2/4区,锦织圭、瓦林卡、加斯奎特等是他的潜在对手,状态甚佳的纳达尔必将向第八座“火枪手杯”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反观小德,世界第一今年的红土表现有些高开低走,在蒙特卡洛夺冠之后,却在马德里和罗马分别输给迪米特罗夫和伯蒂奇。来到罗兰·加洛斯,小德又与迪米特罗夫分在了同区,该1/4区还有哈斯、蒂普萨勒维奇等悍将。若想进入四强甚至实现全满贯,塞尔维亚人必须调动出最佳状态。

  费雷尔是3/4区的最大号种子,他将面临阿尔马格罗、拉奥尼奇和伯蒂奇等人的强力挑战。费德勒本届法网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瑞士天王在4/4区面临的挑战相对少一些。虽然近期状态下滑明显,但如若及时调整加上签运上佳,费天王非常有可能闯入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