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问题似乎已成不治之症 重整旗鼓需要魄力

2013年05月27日03:33
来源:大连晚报
如果不能尽快走出困境,阿尔滨的2013赛季就可以用“失望”来形容了。OSPORTS供图
如果不能尽快走出困境,阿尔滨的2013赛季就可以用“失望”来形容了。OSPORTS供图

  本报广州电 11轮联赛,阿尔滨只拿到11分,距离目前联赛排名第四的青岛中能差了8分。联赛开始的时候,阿尔滨的目标就是冲进亚冠乃至更靠前,距离联赛间歇期只剩下一场比赛,阿尔滨距离这个目标仍然相距很远。在前天输给广州富力之后,大连阿尔滨所暴露的问题似乎已经成了顽疾和不治之症,虽然发病时比较痛苦,但谁也不愿意去触碰那块伤疤。联赛已经过去了1/3,阿尔滨想要重整旗鼓还有机会,不过必须经过内部的调整和改变。

  昨天凌晨的那场欧冠大战,想必很多阿尔滨球员都看了直播,包括阿尔滨的教练组,在看了这样的高水平比赛后,不知道能否从中学到些什么,球迷希望阿尔滨能尽快回归正轨。

  为什么进球很难,丢球容易?

  场上形成不了整体!

  足球不是简单的堆砌,想把来自多家俱乐部的球员很好地融合到一起,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之前,球队认为出现配合不默契或者失误的原因是由于临时更换了主教练,球队储备期体能没有做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弥补冬训遗留下来的问题,可是联赛已经过去11轮,这种状况始终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至少在前天输给富力的那场比赛中,中场与后防线出现比较严重的脱节。对手几次反击就能打到阿尔滨的腹地,如果不是门将张翀高接低挡,恐怕这场比赛早已不是那个比分了。为什么我们到了前场的阵地战很难撕开对手防线,对手进个球却总是那么容易?

  “球队要求我们必须压上防守,在前场就对对手实施反抢,最好的进攻就是防守。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在中场出现失误,后卫线很难立刻组织起防守来,对手前锋就看着你跑,你处在背身的情况,反应总是慢的,这么踢总是很难受。”一位阿尔滨后卫这样解释说。防守想法是好的,但在防守这个环节上,大家的思想不统一,前场有五人投入进攻,后场只有四名后卫加上一名后腰参与防守,前锋丢球不回抢,丢球给后腰带来压力,最直观的体现是,阿尔滨目前干“脏活累活”的人太少了。

  凯塔作用发挥到极致了吗?

  运用技战术该更灵活些!

  谁都不会怀疑凯塔的个人能力和领袖气质,和上个赛季相比,凯塔在队里说的鼓励的话多了,用凯塔的话说,他希望球队尽快走出困境,可是凯塔几次说完了鼓励的话,收到的效果却不明显,再强大的领袖信心也会被打磨掉的。最近几场比赛,对手知道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场上针对他可是没少“照顾”,上一场比赛中,凯塔曾经有一段时间拉到边路接球,甚至去追球,他一旦拿不到球威胁就少了很多。

  既然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就该最大化的发挥凯塔的能力,非洲杯结束回到球队后,凯塔在场上的跑动频率没有上个赛季出色,这个时候需要其他队友用加倍的跑动来弥补,代理主教练李明曾经想过球队打442,但他担心两个边路来回折返能力是否能达到技战术要求,但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不能让你的技战术来适合球队,而是让球员来适应你的战术,为球员考虑太多,有的时候效果没有想象的理想,如果主教练真的那么安排了,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他们也该知道怎么做。在运用技战术方面上,该坚决执行的时候就得带点狠劲儿。

  强调控球率是对的吗?

  改变打法是一种办法!

  昨天凌晨的欧冠联赛已经结束,精彩的比赛让人看了很兴奋,而分析这样高水平的比赛,阿尔滨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首先是节奏的变化,拜仁和多特蒙德都有瞬间发起进攻的能力,这点上,目前的阿尔滨最缺乏,球队往往盲目追求控球率,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控球率在32支欧冠球队中排在上游水平,不过两队在前场的传球次数分别列第二位和第四位,前四位的另外两支球队是巴萨和皇马。除此之外,拜仁和多特蒙德号称本赛季欧冠打法最平衡的两支球队,而他们在整个欧冠比赛中的长传分别为771次和674次,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即使是参加欧冠的高水平球队也并未完全舍弃长传,长传往往是打开局面的一种好办法。

  本赛季的阿尔滨到目前为止,传球4378次排在整个中超第一位,强调走地面配合的想法没有错,不过阿尔滨的传中次数为172次,排在整个中超的倒数第四,球传不到门前显然威胁就小了不少。即使瓦罗这样的高中锋不在的情况下,乌塔卡拉到边路活动也没有他在正面冲击威胁大。

  现状有违于每一个人的初衷,从俱乐部到教练再到球员,每一个人都希望这支球队变好起来。问题在于,怎么做才能让大家步调统一。凯塔的组织、瓦罗的高度、乌塔卡的冲击力、于汉超和于大宝的突破……阿尔滨拥有制定多种战术的人员基础,现在所要做的,就是从中选定一个,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困难时期,哪怕放弃对地面配合的追求,启用简单的长传冲吊也未尝不可。正如当年科萨所说,只有在胜利的基础上,才能逐渐积累信心,形成风格。如果总是输球,一切都无从谈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