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鸟叔献唱遭种族歧视 BuBu!上万球迷学猩猩(图)

2013年05月27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欧巴江南style!鸟叔献唱意杯决赛 卖力热舞(图)

  5月27日凌晨,在2012-13赛季意大利杯决赛赛前,韩国当红歌星朴载相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用主打歌《江南Style》献礼大赛时,遭到了意大利球迷的种族歧视。尽管如此,韩国明星仍然高喊:我爱意大利。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在意大利当地时间26日17时,韩国歌星朴载相在一些舞蹈演员的陪同下登上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表演台。他受邀在这里演唱《江南Style》。意大利杯决赛前进行文艺表演,这是这项古老赛事的传统。然而让朴载相没有料到的是,在他刚刚出现时,现场上万球迷就爆发了惊人的“BuBu”声,这是意大利球迷种族歧视的标志性方式:用学大猩猩叫的方式来羞辱异民族。

  这是PSY团队第一次在意大利进行演出。也许是因为演出计划的安排,也许是因为韩国歌手想要表现自己的风度,总之面对惊人的种族歧视,韩国歌手用意大利语高喊了两个单词“Grazie”(谢谢你们),"Io amo l'Italia"(我爱意大利)。然而奥林匹克球场仍然有很多的嘘声,而有不少球迷则在朴载相演唱的同时高唱意大利歌曲,表示对亚洲艺术的不屑。

  媒体《进球》指出,去年意大利杯决赛,由性感歌手阿丽萨清唱意大利歌曲《马梅利之歌》,当时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球迷对于这名欧洲歌手非常友好。然而当歌手换成亚洲人时,就出现了惊人的种族歧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朴载相此前从未抵达意大利表演积累人脉,但是在亚平宁半岛,风行世界的《江南Style》仍然非常流行。有不少的意甲、欧冠赛事,在比赛进行前体育场管理员都会播放这首歌曲来垫场,哼唱这首歌的球迷们也不在少数。然而当亚洲歌手直接出现在球迷面前时,意大利球迷给他的欢迎,却是种族歧视。这无疑是一种悲剧。

  在意大利,亚洲人遭遇种族歧视的先例很多。曾经叱咤意甲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寿就曾经多次遭遇种族歧视,闯荡过意甲的中村俊辅也曾抨击过“那些让人无法忍受的事情是丑陋的”。在民族优越感很强烈、民族主义激进者很多的意大利,黄色人种与黑色人种一样经常受到歧视,连拥有意大利国籍的巴洛特利等人都难以幸免,韩国明星受到羞辱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