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透露排兵布阵奥妙 混双“罪臣”主动请缨

2013年05月27日08: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队集体“秀出”五连胜。
中国苏迪曼杯5连冠
  中国队集体“秀出”五连胜。

  决赛横扫韩国队第9次捧杯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第13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中国队兵不血刃以3比0横扫韩国队,第9次捧起苏迪曼杯,同时也实现了首个苏杯5连冠。

  另外,丹麦队和泰国队获得了苏迪曼杯第3名。亚洲传统强队印尼队首次无缘苏杯4强,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更是小组赛垫底,遭遇史上最差战绩。德国队在女单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首次进入8强,但无法改变欧弱亚强的世界羽毛球基本格局。

  混双“罪臣”主动请缨

  自1989年印尼雅加达第一届苏迪曼杯举行至今,中国和韩国队在之前举办过的前12届比赛中共交手14次,中国队10胜4负占据上风。中韩两队在决赛交手3次,中国队2胜1负,此番在吉隆坡的第4次交手,中国队一扫1/4决赛对阵印尼队的狼狈和半决赛对阵丹麦队的尴尬,最终以3比0完胜。

  这究竟有什么奥妙?其实,最后一战的排兵布阵,教练组颇感棘手,本想重用的徐晨/马晋成为对手攻击的软肋,特别是对阵印尼队丢分,让教练比较踌躇,但徐马组合最终还是站在决赛场上,之前两度出场表现出色的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意外遭弃用。

  “昨天徐晨主动请战,他要(戴罪)立功,”李永波赛后透露,“他既然有这么强烈的愿望,我和教练组也信任他,运动员的自信心会带来很多无法想象的结果,他们的表现非常完美。”

  李永波用“用人不疑”的策略赌了一把,最终成功了。徐晨/马晋直落2局击败高成炫/金荷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两局的比分是21比13和21比15。

  “子龙组合”风生水起

  混双的大获全胜极大地激励了中国队其他队员的斗志。随后出场的男单主将、本届苏杯未失一局的谌龙以21比15和21比10完胜韩国队李东根,帮助中国队将大分扩大到2比0。

  第3场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小将刘小龙/邱子瀚,换下了状态不佳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迎战韩国组合李龙大和高成炫。“子龙组合”没有因之前只有一次出场机会而出现手冷慢热的问题,面对强手,“杀”得风生水起,首局便以21比19取胜,次局一路领先以21比17锁定胜局。刘小龙和邱子瀚这两位年轻的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为李永波100个世界冠军梦想中的第74号和第75号。

  “没想到能打3个2比0,韩国队今天上来就被我们打蒙了,”李永波说,“因为他们混双和男双此前就没输过,平时他们挺能喊的,今天被我们打得都喊不出来了,中国队没给他们任何机会。”

  主帅赛后谈

  李永波:本届苏迪曼杯,谌龙首次担当男一号的重任,李雪芮、刘小龙/邱子瀚都表现出色。我们不仅完成了5连冠,更大的收获是年轻队员通过大赛成长起来,我们可以展望巴西美好的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